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扣6分最高罚2000元 郑州交警查获一超载4人面包车

2018年09月10日19: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为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应上级部署和安排,近期,交警一大队组织开展了针对“三类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9月8日交警一大队民警在金水路文化路交叉口,查获了一起核载8人实载12人的小型面包车严重超员违法行为,因超员20%,驾驶人将面临罚款500——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2018年9月8日,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盈带领民警刘柯在金水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针对面包车、大货车、校车的超速、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排查。下午5时许,一辆豫A牌照的面包车沿文化路由南向北驶来,正准备右转上金水路,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内密密麻麻的全是人,遂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当车窗打开时着实让民警吃了一惊,原来行驶证上核载人数8人的面包车,已经搭载了包括司机和一名婴儿在内共12人,已经超过核载人数20%,属于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该车车厢内后排密密麻麻地挤着6名成年人和3名儿童,其中一名女乘客还怀抱一个婴儿,车上人员则均未使用安全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据驾驶员李某讲,早上他带着一家人来郑州看病,当时车上是六人,由于顺路,回家经过文化路任寨北街时又将同村的五人一起捎上,没想到,刚到金水路就被民警查获。民警对车上的乘客进行批评教育后,安排其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并对李某做出相应处罚。

据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盈介绍,部分驾驶人认为小孩不算超员,其实不然,《道路交通安全法》里“人”的概念里没有大人小孩之分,驾驶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将被处以500——2000元罚款记驾驶证6分的处罚。更主要的是,儿童超员意味着儿童不能独立坐在座位上,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的急转弯、急刹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儿童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磕碰甚至被甩到车外。此外,超员不但会影响车内人员的安全,超员出现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赔付的,希望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驾驶、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方便罔顾交通安全,酿成巨祸而追悔莫及。

文章关键词:扣6分 罚2000元 郑州 交警 超载 面包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