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秋佳节临近 网购月饼不要盲目追捧“私人订制”

2018年09月19日07:5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波通讯员肖慧

    本报讯中秋佳节将至,各大超市和电商纷纷上市销售月饼,成为当前消费热点。面对商家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洛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应仔细辨别,注重品质消费,科学正确选择。

    首先,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具有清晰标识的月饼食品。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要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有无变质现象等;不要轻信广告宣传,理性购买“打折”“促销”月饼;不要迷信“保健”“无糖”月饼,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巧立名目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

    其次,目前网购时一定要与商家确认月饼保质期;要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下单时,要尽量选择支持第三方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不要轻易直接转账给卖家,以免上当受骗。

    消费者应慎重在微信朋友圈购买月饼,由于其原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制作过程是否卫生都很难监管。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捧私人订制的所谓“纯天然、无添加剂”的月饼,走入“私人订制比厂家批量生产更靠谱”的消费误区。

    最后,无论何种消费,都要索取并保存好发票及其他消费凭证,并注明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数量、价格等内容。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的依据向监管部门或者消协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中秋 佳节 网购 月饼 盲目 追捧 私人订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超燃 2020国庆中秋假日“老家河南”叫响全国

    2020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家河南”旅游安全有序,夜经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明旅游、文化生活等业态要素亮点纷呈,旅游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活力和阔步向前的昂扬 “身姿”,引起了省内外众多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 6.37亿人次国内游客激活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

    记者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 双节期间河南旅游消费人均1572.75元 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加速回血,内循环模式显著。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湖北地区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以上,新疆地区恢复达到近8成,山东青岛恢复至8成,云南多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全国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去年,河南恢复至去年9成。

  • 双节期间河南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2058.52万辆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庆“邂逅”中秋,民众迎来8天长假“放风潮”。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高速公路出行成为绝大多数群众的首选,较日常流量上升超过40%,日均流量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