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高中生午休讲话被罚陡坡蛙跳死亡 4人被立案调查

2018年09月19日09:4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死者生前照片 本文图均为 家属供图 图


  原标题:湖南新邵通报“高一新生被罚陡坡蛙跳死亡”:四人被立案调查

  9月16日下午1点左右,湖南邵阳市新邵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张某宇在被罚“蛙跳”过程中倒地,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18日,新邵县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来的情况通报称,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县纪委监委和县教育局已对相关四名责任人立案调查。

  9月18日下午,死者家属向澎湃新闻介绍,学生名为张某宇,16岁,今年以772分的好成绩考入新邵县二中,身体强壮,好动。

  “事发在星期天下午一点左右,小孩午休时和同学讲话被班主任发现。”家属介绍,张某宇的行为被班主任谢某某发现后,罚两名说话的学生到操场“蛙跳”。

张某宇被罚从陡坡下往上跳过程中倒地。


  看过事发监控视频的家属向澎湃新闻讲述,“蛙跳”地址选在了一段长约20米的陡坡下往上跳,张某宇被要求双臂紧扣在身后,视频中,张某宇从坡下跳到坡顶端后,突然倒地。

  家属提供的死者在医院的照片显示,小孩的嘴角、耳朵和鼻孔里都有流血痕迹。

  新邵县县委宣传部在通报中称,经公安机关查明,9月16日13时许,张某与同学周某在校午睡时违纪,班主任谢某将两人喊去操场进行教育。谢某在去操场的路上罚两人蛙跳,张某跳跃了约20米距离,突然后仰倒地昏迷。谢某等老师立即紧急施救,并迅速将其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新邵县纪委监委已对校长谢某立案调查,县教育局已对班主任谢某某、政教主任蒋某、副校长龙某立案调查。相关善后事宜正在妥善开展。

文章关键词:高中生 午休 被罚 陡坡 蛙跳 死亡 4人 立案调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岁高中生娶14岁初中生官方通报:责令让女方回归原家庭

    11月28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一名18岁高中生娶了一名14岁的初中生。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众人关注。

  • 广东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生 官方通报

    11月28日,网传广东汕头潮阳区18岁高中生迎娶14岁初中女生的视频引发关注。

  • 武汉:不得让家长代改作业 保证高中生睡眠

    12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开展杜绝“家长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主要减负政策和规定包括: 1、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 2、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 3、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高中生不少于8个小时; 4、除高中毕业年级,一律禁止利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进行补课。

  • 农民工、往届高中生均可报名!河南2020年高职扩招政策发布

    2020年河南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已接近尾声,定于之后进行的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也将全面开启。与往年不同,为贯彻落实中央抓“六保”、促“六稳”要求,今年我省将在组织高职单招考试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高职扩招单招考试,省教育厅等六部昨日联合发文部署具体工作,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任务。

  • 永州高中生踢伤涉猥亵者案重新调查,男生家属:孩子已安全回家

    26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市公安局获悉,17岁的永州女生艾某某在逛商场时遭人“袭胸”,同行男生胡某某在追击过程中,将对方踢倒在地导致受伤,随后胡某某被刑事拘留。新京报此前报道,6月1日,雷某某在冷水滩区某商场内用手臂故意碰撞艾某某胸部,胡某某因此与其发生争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