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热点 > 正文

一架直升机在周口“硬着陆” 疑因操作失误所致

2018年09月19日10: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直接“摔”到地面上“硬着陆”的直升机网友供图

  9月13日下午,一架担负空中救援的直升机在周口发生意外,突然从3层楼高的空中直接落下“硬着陆”,导致至少两名人员受伤。据其中一名伤者介绍,飞机坠落疑因操作不当导致。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此事。

  从9月13日晚些时候开始,一段关于直升机发生故障“摔”到地上的视频,在周口市民朋友圈传播。记者多方求证获悉,涉事飞行器是一架螺旋桨直升机,应用于空中医疗救援。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这架螺旋桨直升机在周口游泳馆建筑前盘旋,其间,直升机曾一度降低至离地面很近,但不知为何并未成功降落,而是再次提升了高度。随后,直升机再次选择降落,而意外就在此时发生。视频画面显示,这架直升机没能成功安全落地,而是在距地面数米高的位置,直接“摔”到地面上“硬着陆”。

  9月14日,记者采访到当时在直升机上的一位亲历者张先生,他担负着这架救援直升机在周口区域的有关运营工作。张先生说,9月13日下午4时,该直升机在周口体育中心游泳馆前试飞。当时,机长、副机长、他,还有一家医院的护士登上直升机。

  “作为乘坐人员,应该按民航局规定填写承诺书,但却没有填写。”张先生说,此外,直升机本应由机长操作,但从登上直升机起,就是副机长在操作,“这位副机长是第一次操作,前几天他就提出来想上去试试。”

  张先生回忆,大约飞行了5分钟左右,直升机开始降落。最初的时候,直升机实际上已经平稳降低高度,接近地面了,但可能因为副机长紧张,又突然提升了高度,然后从大约3层楼高的位置直接坠下。

  “落下的速度很快,几秒钟,然后我感到浑身疼痛,现在检查出两处关节粉碎,机上的其他人员也受伤了。”张先生说。

  对于张先生讲述的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这架直升机所属公司河南区域的一位曹经理。曹经理说,事情发生后,民航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报告还没出来。作为公司来讲,一直在正面对待此事,积极做好协调、对接等善后工作。

  对张先生反映副机长违规操作导致直升机发生意外一事,曹经理说,他是负责销售的,对具体技术方面的情况也不是太了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


文章关键词:直升机 周口 硬着陆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 美国总统特朗普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2日傍晚被送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2日傍晚,总统专用直升机从白宫南草坪起飞,将特朗普送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

  • 国泰民安 欢度国庆

    今年国庆期间,浙江省宁波市举办千家农村文化礼堂唱响村歌庆祝国庆活动,许多村民手持国旗,走进村里的文化礼堂唱响村歌,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大嵴村,舞龙舞狮队踩着激昂的鼓点腾跃翻滚,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不时传来阵阵喝彩。

  • 国旗飘扬 国歌回荡——香港举行多项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今天的香港国旗飞扬,今天的香港国歌嘹亮。清晨,金紫荆广场迎来国庆的第一缕晨光,“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大型雕塑被昨夜的雨水冲洗得熠熠生辉。据了解,1日全香港有超过1000个街站,遍布港岛、九龙和新界,为香港市民送上暖心的节日礼物。

  • 打卡世界最高民用机场 国产无人直升机AR-500C创飞行海拔新纪录

    9月27日,航空工业研制的我国首款高原无人直升机AR-500C首次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成功开展试飞,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新纪录,验证了AR-500C无人直升机基本具备全疆域飞行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