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去年2月底以来 已拦截诈骗电话934.9万次

2018年09月20日08:0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 作为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上午,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电信日”主题活动在河南信息广场举行。网络安全事关你我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加。

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 达10850万户

此次“电信日”主题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助力加快建设网络强省。

据悉,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着力加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网络强省建设提供支撑保障。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率先全面完成IPv6改造,开通网间互联带宽730G,居全国第2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2.8万G,居全国第4位。开封、洛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运行,我省互联网国际通信能力大幅提升,信息通信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截至8月底,全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10850万户,居全国第4位。

累计拦截语音类诈骗电话934.9万次

在加快互联网发展的同时,全省信息通信业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信息保护工作,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宣贯培训、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竞赛、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电信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月等活动,加大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制订印发《河南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我省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管理体系。

不仅如此,我省信息通信业积极推进诈骗电话防范系统、拟态防御技术试点、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平台等技术手段建设,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诈骗电话防范系统自去年2月底建成以来,累计拦截语音类诈骗电话934.9万次,关闭涉嫌通信信息诈骗等违法电话号码3.8万个,有效阻断诈骗电话的传播途径。今年4月份,全球首次成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在我省正式上线运行,为两万多个企业网站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服务。

“严格落实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做好域名、IP地址和网站备案、电话实名制相关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灵恩表示,目前,全省电话用户100%实名登记,网站备案准确率达99.9%。积极配合省直相关部门开展打击网上政治谣言、“扫黄打非”等专项工作,强化互联网金融监管技术支撑,共处置违法违规网站1.1万余个,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文章关键词:拦截 诈骗电话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第4次!俄罗斯成功试射反导防御系统新型拦截弹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大众传媒司当天通报称,俄军部队在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反导导弹,命中目标。俄国防部在通报中说:“俄空天军防空和反导防御部队作战班组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萨雷沙甘靶场顺利地再次试射了反导防御系统新型导弹。

  • 钟声:沉迷军备竞赛 威胁全球军事安全

    在坚不可摧的和平正义力量面前、在真相面前、在光明面前,任何嗜好零和博弈、痴迷穷兵黩武者都是没有出路的  美国是世界上武器装备最先进的国家,又是最卖力气夸大渲染所谓他国军事与安全威胁的国家,实乃咄咄怪事。

  • 蓬佩奥涉华演讲的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

    ◆美国捏造莫须有的罪名,强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旨在推动中美“脱钩”,是其打压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遭到绝大多数美国理性人士强烈反对。26.蓬佩奥:美国应该通过强化在东海、南海及台湾海峡自由巡航行动、组建太空部队来防止中国侵略扩张。

  • 美军年底将正式接收以色列“铁穹”防空反导系统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博客”网站6月13日报道,美国陆军将于12月接收首套以色列研制的“铁穹”防御系统。”  报道称,“铁穹”是一款经过实战验证的高精度武器,多年来它帮助以色列免遭来自周围地区的火箭弹的袭击。

  • 海关总署:对三类入境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在今天(1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对申报14日内有疫情输入高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有症状人员,百分之百实施流行病学的调查。

  • 最新!特朗普回应伊朗导弹袭击:我们有最强军队,等我声明!

    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多枚火箭弹袭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刚刚发表声明,宣布对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的袭击,是在为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报仇。《卫报》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刚刚消息称,针对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的第二波火箭弹袭击已经开始。

  • 郑州男娃走路上高速,高速收费员小姐姐机智“拦截”

    10月21日下午,郑州西南绕城高速 豫龙收费站收费员当班时看到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从上道入口慢慢走来,当走到收费亭时发现是个小朋友,收费员赶紧叫住小朋友,问他怎么徒步上高速,小朋友说要去找他奶奶,考虑到小朋友的安全,当班收费员赶紧上报领导。经过与小朋友沟通得知他和家人生气吵架,逃学准备走高速 步行去奶奶家,结果被收费员小姐姐给“拦截”了下来。

  • 降700元!飞天茅台发力供货 黄牛慌了

    9月26日-29日,物美连续四天向消费者每天供应20000瓶飞天茅台酒,每瓶价格1499元/瓶,累计8万瓶。9月17日,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下发通知,要求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

  • 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军反潜机

    新华社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5日说,俄军一架苏-27战斗机日前在黑海上空对靠近俄边界的美军反潜机进行了拦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