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男子医院大厅割喉女人质 英勇保安飞身夺刀

2018年09月21日07: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医护人员在给行凶男子包扎伤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谷运岭文图

    “那个男子紧卡着那个女子,将她摔倒在地后用刀划她的脖子……万分危急时,一名保安猛冲上前,夺刀将女子救出,并制止了男子的行为。”9月20日上午,回忆起发生在漯河市中心医院的那一幕,一名目击护士仍心有余悸。“想起那天的惊险事,至今我还心里乱跳,幸亏那个保安神勇出手!”

    医院大厅,有人持刀行凶

    9月15日上午。漯河市中心医院一楼大厅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据目击者介绍,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暴起,拉扯、殴打一名年轻女子。

    监控视频显示:当日9点48分左右,受害女子大叫一声并试图转身躲避,紧接着却被男子挟持导致摔倒,争斗过程中男子突然持刀刺向女子。就在这万分紧急时刻,一名英勇的保安飞身扑了上去,一把夺过男子手中的刀……

    这名神勇的保安员叫黄彪(化名),是漯河众泰保安公司驻漯河市中心医院保安队队员。“当时我正在医院一楼大厅附近指挥车辆入位,忽然听到对讲机里有人呼救,就连忙向大厅跑。”黄彪说,他看到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按倒在地,男子左手抱着女子头部,右手拿着滴血的水果刀,女子的脖子已经被划开。

    将其扑倒,保安奋勇夺刀

    “把刀放下!”黄彪大喝一声,听到声音,男子停下手中的动作,看了黄彪一眼后,将水果刀对着自己的脖子划去。说时迟那时快,黄彪一个箭步冲过去,将行凶男子扑倒,并抓住其挥刀的手臂,最终将其制服。

    随后,黄彪拨打110报了警,受害女子则被送到了手术室抢救。因行凶男子身上有一处伤,黄彪和队员们又配合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后将行凶男子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这就是本能反应,当时啥都没想,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黄彪说,“但我是一名保安员,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医院的安全,维护医疗秩序,这不算啥,我只是尽到了一名保安的职责,换做是我们队上的任何一名保安员都会这么做。”

    能够化险,得益于常演练

    记者注意到,监控视频里,黄彪身手灵敏,随后赶到的保安队员配合也很默契,动作如特警般矫健。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和签约保安公司,都经常组织保安员配合医院开展应急处置防范演练,有的保安员曾在部队服役过。“过去都是演习,这次实战得以检验,我们医院保安的身手都很不错,能够在突发事件中维护民众的安全,维护现场秩序的稳定。”漯河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女子仍在ICU抢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关键词:男子 医院大厅 持刀 行凶 保安 夺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