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秋小长假首日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8.6万人 增开临客列车36对  

2018年09月22日13: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9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秋小长假首日郑州局管内预计发送旅客48.6万人,增开临客列车36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13对,管内临客23对。9月21日,该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9.7万人,其中直通、中转量较大的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分别发送旅客11万人、9.2万人;商丘车站客流增长量较大,累计发送旅客2.36万人。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管内客流以探亲访友、学生流为主,郑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热点旅游城市客流量较大,省内短途客流集中在郑州、洛阳、商丘、焦作、安阳、南阳等城市。

【郑州地区】

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开行列车439趟,加开临客33趟,开往北京西、商丘、宋城路、西安北等方向。为了做好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郑州东站在售票处、换乘厅、候车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党员便民服务队,为出行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扶等各类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车站也设置了爱心接力卡,主动为重点旅客开启爱心通道,提供优质服务。 

【安阳地区】

安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7000人,客流主要方向为郑州、北京、上海等地。目前,安阳东站G75、G6683、G9781、G9787车次余票充足,广大旅客可放心购票。为应对旅客高峰,安阳东站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高峰时段全部开放安检和验证通道,针对重点旅客,还提供了候车、进站、乘车的定制化服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乘车。

安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万人,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为主,目前安阳站发往北京、西安、郑州方向车票比较充足,广大旅客可放心购买。期间,安阳车站售票窗口实施24小时售票,客票代售点窗口延长营业时间,便于旅客就近购票。该站及时公告临客开行信息,方便旅客准确掌握临客列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该站还发挥“阳光服务台”优势,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咨询和引导工作。                                                   


文章关键词:中秋 铁路 发送游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超燃 2020国庆中秋假日“老家河南”叫响全国

    2020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老家河南”旅游安全有序,夜经济、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明旅游、文化生活等业态要素亮点纷呈,旅游市场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活力和阔步向前的昂扬 “身姿”,引起了省内外众多媒体的密切关注和广泛报道。

  • 6.37亿人次国内游客激活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

    记者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 双节期间河南旅游消费人均1572.75元 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加速回血,内循环模式显著。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湖北地区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以上,新疆地区恢复达到近8成,山东青岛恢复至8成,云南多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全国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去年,河南恢复至去年9成。

  • 双节期间河南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2058.52万辆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国庆“邂逅”中秋,民众迎来8天长假“放风潮”。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高速公路出行成为绝大多数群众的首选,较日常流量上升超过40%,日均流量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