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太康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人民广场开幕

2018年09月23日19:16  来源:太康县文联

5034

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秋分,太康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脱贫攻坚庆丰收活动在人民广场举办。

早上七点钟,就有从乡镇赶来的民间艺术队来到广场。他们按捺不住庆祝第一个“农民丰收节”的喜悦心情,一到广场就开始展演庆贺节日的节目。

八时整,红枫舞蹈队在广场南端的大舞台上开始表演舞蹈《庆丰收》,接着是唢呐吹奏了《庆丰收》曲。两个节目拉开了庆祝节日的序幕。

开场舞《庆丰收》

唢呐曲《庆丰收》

独唱《走进新农村》

九时整,县委书记王国玺、县长李锡勇和周口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瑞及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登上主席台。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程清主持了这次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县长李锡勇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县农民祝贺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县委副书记张国庆宣布表彰全县23个乡镇致富能手的决定。并对部分致富能手颁奖。而后,县委书记王国玺宣布:太康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县委书记王国玺宣布太康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县长李锡勇致辞

县委副书记王程清主持庆祝活动

副县长张国庆宣读表彰决定

                              给致富能手颁发奖牌

接着王国玺、李锡勇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走进广场,观看民间文艺演出。

领导和群众观看文艺演出

观看民间艺术二鬼扳跌

广场上,一排排硕大的红氢气球高悬,气球下县挂着祝贺农民丰收节的标语。穿着各种鲜艳颜色的表演服装的民间艺术表演队,给节日增光添彩,擂响盘鼓,为节日助威。

从全县23个乡镇起早赶来的46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在广场上各占一方,音乐悠扬,锣鼓喧天。腰鼓、盘鼓、耍狮子、划旱船、抬花轿、挑花篮、广场舞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全县领导一边看,一边向这些来自农村的农民表示庆贺节日。从广场南半部走过国旗台,来到北半部看农业实物展。

各种农产品,通过展板上文字、图片和展台上的实物,表现了农民的丰收和农村的富裕。县领导到每一个展台前都要驻足细看,并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讲解。

       城郊乡的晚秋黄梨,大的一个一公斤还多,品尝者无不赞赏汁多味甜。龙曲乡展出的QQ小南瓜,一个只有两三斤重,原产地是台湾,个小结得多,好看味道美,很受肥消费者欢迎。芝麻洼乡的石榴个大皮薄,籽红味甜,是从某农业科学院所移植的,现在已成生产规模。张集镇的中药材丰收,展台上展出了玄参、知母、赤芍、白竹等,显示了张集镇以粮为主多种经营的生产趋势。

除了从土地上收获的农产品,这次还展出了不少农产品经过深加工的产品。杨庙乡的“王金豆”牌系列用粮食酿制的醋品,在这次展览中很博人眼球,四辆崭新的仿古手推车上,每车装两个盛食醋的大甏,一字摆开。而展台上的系列食醋,可供展览者品偿选购。而朱口镇的 “土太婆”牌豆糁、纯红薯粉条更是精装美观,以展促销。龙曲镇的秋葵挂面、秋葵果茶及秋葵食用油也都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牧原公司展示的紫薯、猕猴桃、西红柿,显示了公司以养殖为主的多种经营及其形成的环保绿色生物链。

      除了植物性农产品,这次展出的还有活的动物产品。高贤乡宋庄村的水产养殖“黑斑蛙”,个头不大,是水产养殖中的“软黄金”,市场前景看好,主要供高档饭店酒楼。

这次展销还有现场进行“深加工”的展台:太康县三叶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的职工,把电饭锅放到展台上,当场把公司散养的土猪肉切片煮熟供参观者品偿。

在实物展览区,有两架小型直升机,时而拔地起飞,向地下喷洒着纯净水,时而稳稳地落在地面,显示着良好的机械性能。这是太康县益农社植保无人直升机现场演示。这种直升机可以农田喷药,离地面高度从一米到30米,喷一亩地的租用费仅有八元,已得到广大农户的认可,用户有增多趋势。这样的“飞机”在广场上首次亮相,就引起了参观者的极大兴趣。

县领导参观完实物展区离开了广场,而广场上仍是锣鼓喧天,歌声如潮,人,越聚越多。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 丰收节 庆祝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太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晓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开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7.07--2012.04历任河南省黄泛区农场高级中学教师,周口地区劳动技校教师,周口地区劳动局干部,周口市检察院书记员、助检员,周口市检察院科员级检察员、副科级检察员,郸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正科级),周口市检察院大要案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 周口市太康县一所4层楼房坍塌 相关部门:无人员伤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文/图  9月4日,太康县张集镇韩庄村民王某某盖房,在挖地基时,影响到南边邻居韩某某的已经建好房屋。

  • 【决胜2020乡村振兴看河南】河南太康:“五养”模式打造乡村治理新样本

    8月27日下午,当【决胜2020乡村振兴看河南】采风团走进周口太康县马厂镇姬庄居村联养点时,被这里优美的环境和老人们脸上舒展的笑容打动了。截至目前,太康县共建设改造19所乡镇养老院、27所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157个居村联养点,9051名农村特困人员实现“五养模式”全覆盖,直接带动3470户贫困户脱贫。

  • 赞~~商贩病倒 众人扶 “好人之城”誉美名

    周口市太康县被誉为“好人之城”,就在前不久这里又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迹。何旭东赶到现场后先是拨打了120,然后帮廖瑞做一些简单的处理。随后何旭东让村民端来热水让廖瑞饮用,同时吩咐村民骑电动车去跟村口迎接120急救车。

  • 吃百家饭长大俩兄弟 重阳节宴请全村老人

    当日,河南省太康县一对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孙明理兄弟,在村边支起大锅,宴请全村和部分敬老院里的老人。河南省太康县孙庄村村民 孙占起:重阳节,他弟兄俩以前穷得很,吃百家饭长得,现在他不忘大家,请大家吃顿饭,我也去了。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养”全覆盖 温暖老人心——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难题典型做法之四

    宽敞的双人间里,空调、电视、淋浴等样样齐全;明亮的大楼里,超声科、检验科、康复中心有序排列,这里不是宾馆,也不是医院,而是太康县高贤乡医疗护理型养老院。”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以国家特困老人救助供养政策为依托,太康县大胆创新,为特困老人精准打造的“五养”模式应势而出。

  • 爱情的模样④ | 你我携手,让小爱变大爱

    让我们走近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与丈夫王俊景、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吕宏庆与妻子胡宗伟、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张五红与丈夫黄青华、中国好人任治森与妻子王瑞琳、河南好人姚海军与妻子李燕,读他们的故事,见证一种爱情的力量。

  •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8.07—2003.06 周口地区第一制药厂质检员,太康县交通局干部,太康县逊母口镇党委秘书、副书记;

  • 太康县推行“五养”模式 农村特困人员实现老有所依

    核心提示:太康县县委、县政府通过走村入户,了解特困人员所需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探索并总结出“五养”模式,即居村联养、集中供养、社会托养、亲情赡养、邻里助养,实现了全县9721名农村特困人员全覆盖,脱贫和养老难题得到了有力解决。据了解,“五养”模式的推行,实现了全县9721名农村特困人员全覆盖,脱贫和养老难题得到了有力解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