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霍尔果斯上百家影视公司注销 报纸版面都不够用

2018年10月09日14: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原标题:冯小刚、徐静蕾等明星大撤离!上百家影视公司注销,报纸版面都不够用了

 霍尔果斯

 这个听名字就很遥远的地方

 曾经是“避税天堂”

 如今,迎来了一众公司的“逃离”

 据《证券时报》10月6日报道,自6月份以来,有超过100家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包括了如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代表或持股的企业,政策红利的消失、阴阳合同的发酵、行业制度的规范管理,让明星资本纷纷撤出这个曾经的避税天堂。

 申请注销的公司太多

 报纸版面都不够用了

 曾经,有超过1600多家传媒公司在霍尔果斯注册,包括了国内至少30位主流明星。

 然而,近来随着政策收紧,范冰冰事件曝出,影视行业与明星资本进入寒冬,近两月来霍尔果斯迎来了一波注销狂潮:

 6月14日,徐静蕾任监事的霍尔果斯春暖花开影业有限公司公布了注销公告;

 7月23日,赵文卓和张丹露全资持股的霍尔果斯万奇影视传媒申请注销;

 8月29日,霍尔果斯天翔影视传媒申请注销;

 9月11日,任重担任法人代表持股10%的霍尔果斯星禾影业申请注销;

 9月26日,冯小刚持股30%的霍尔果斯美拉以自行清算的方式申请注销。

 近两个月以来,因为申请注销的公司实在太多,《伊犁日报》的版面都快不够用了,仅8月27日一天就刊登了25则“注销公告”!

 据《伊犁日报》统计,6月至今至少已有102家霍尔果斯影视公司注销。

霍尔果斯为何曾

 吸引众多影视公司?

 霍尔果斯位于新疆西北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下辖县级市,与哈萨克斯坦仅隔一条河,距离哈国原首都阿拉木图378公里。如果从三四千公里外的北上广出发,至少要转两次不同的交通工具、花上一个白天才能抵达,时差近三小时。

来源:百度地图

来源:百度地图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0年,霍尔果斯与喀什被批准设立经济特区。2011年,国务院出台“五免”税收优惠政策。2012年,新疆出台“五减半”的税收再优惠政策。2014年,霍尔果斯挂牌建市。

 正是由于这样的利好,明星公司、主流的电影公司中超过一半也曾在霍尔果斯注册了公司。

 比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仅光线传媒一家公司,就直接、间接地在霍尔果斯注册了七家公司。

 数据显示,2017年霍尔果斯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14472户、注册资本达到20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6%、288%。其中,影视类、文化类企业增长迅速。从2011年至今,来自内地的影视文化类企业在霍尔果斯注册的有1600多家。

 不过,大量在霍尔果斯注册的公司基本都是“空壳”,并没有员工真的去当地办公。

 但今年6月爆出的“阴阳合同”

 则让空壳公司最后一点希望泡了汤

 对于明星以及这些空壳公司

 税务部门正开展全面严查

文章关键词:霍尔果斯 影视公司 注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霍尔果斯:百年口岸迈向开放新高地

    位于亚欧大陆桥中国最西端的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哈萨克语意为“积累财富的地方”,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千年驿站,近现代对外开放的百年口岸。距离霍尔果斯公路口岸20分钟车程,全球首个跨境边境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商人和游客穿梭其间,红火热闹。

  • 告别千年苦寒 共圆小康梦想——新疆万里边境上的脱贫纪实

    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坚持把边境地区作为重中之重,产业扶贫、易地搬迁、转移就业、自主创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这是新疆阿克陶县易地扶贫搬迁点的阿克陶县现代设施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和阿克陶县昆仑佳苑小区(3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

  • 何建华:充分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央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西部大开发形成新发展格局来看,喀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具有“先发带动后发”、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明显优势。

  • 上海迪士尼回应APP被工信部通报:系假冒应用程序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发布通报中所提及的由霍尔果斯驴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应用程序(APP)是未经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授权开发的假冒APP,并非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官方应用程序,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无任何关联。

  • 热解读 | 富民兴疆 习近平主张打造这个“高地”

    9月25日至2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即将迎来成立6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新时代治疆方针,为新疆发展指明前进方向。

  • 奔跑在开放前沿——新疆全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对外开放纪实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提起新疆,这大概是不少人脑海里下意识就回响起的优美旋律。据阿拉山口综保区管委会主任皮履屏介绍,今年1月至8月,经阿拉山口的中欧班列,首次出现了进口货运量超过出口货运量的情况。

  • 新疆特克斯县馕产业园助力脱贫攻坚

    “馕”是新疆各族群众喜爱的食品,近年来全区各地纷纷将这一特色食品作为脱贫增收的一个抓手,馕产业逐步迈向产业化。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当地通过建设特色馕产业园,推动这一产业从分散无序、零散生产转向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

  • 霍尔果斯口岸1—7月出口果蔬4.41万吨 为当地群众“菜篮子”增添浓浓“中国味”

    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1—7月,霍尔果斯口岸出口果蔬4.41万吨,占全疆50%,各种水果蔬菜从这里运往中亚和欧洲国家,为当地群众的“菜篮子”增添浓浓的“中国味”。8月12日,新疆霍尔果斯金亿货场内,一车车满载油桃的车辆有序地排队等待,他们将在这里办理完通关手续后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

  • 中国经济“下半场”稳步向好 经济运行已回归正常轨道

    今年以来,面对罕见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冲击,中国经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截至目前,霍尔果斯铁路站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到2116列,过货量达到303.67万吨,同比去年分别增长27.6%和53.8%。

  • 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2000列

    7月14日,2007次中欧(中亚)班列装载机械设备、餐具、母婴用品、电器等货物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今年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入境的第2000列中欧(中亚)班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