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九个博士一盏灯,销售过亿——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福起1978”庆祝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10月09日15:3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张全家福,定格时代记忆;一张全家福,见证历史变迁。

励志!开封三轮车夫登上《孤独星球》

现在的我们出行旅游,只要定好地点,只要在网上一搜,大把大把的攻略指南铺面而来,可是在改革开放之初的80年代初期,那时候还没有互联网,旅游服务业也不是很完善,很多外国朋友来到中国以后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语言不通,所以只能依靠一些旅游指南杂志来探索这个国家。在这个阶段,有一本书被誉为“旅行界的宝典”,它就是《Lonely Planet》,翻译过来是《孤单星球》。在这本书中,有对河南开封的介绍,而且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排在第一的不是什么名胜古迹和特产美食,而居然是一位三轮车夫。

图:来自英文旅行宝典里的开封三轮车夫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开封人,他的全家福照片却是满满六大本和全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合影和留言,这是怎么回事呢?他又是怎么出现在英文旅行宝典里的呢?答案尽在10月9日(今晚)21:15《全家福来了》。

震惊!有一百多个孩子的中国洋女婿

图:他是有着一百多个孩子的中国女婿

相比好友遍布世界的许世杰,美国人爱德华的中国朋友则是分布在中国的大江南北,爱德华是河南农业大学的一位美国外教,他从小就从父亲那里打听到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对远在千里之外的中国特别感兴趣。甚至一度在家中的院子里挖洞,就是因为童年时期的他一直以为只要洞挖的足够深就可以到达地球的另一端,也就是神秘的东方国度—中国。

1985年,乘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东风,大学刚毕业的爱德华如愿来到了中国河南,并且在这里遇到了他的妻子,成为了一位中国女婿。

说起他们的家庭成员,已经不是数字可以衡量的了,因为他们的孩子足足有一百多个,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答案尽在河南卫视10月9日(今晚)21:15《全家福来了》。

快意!闯荡剑客的骑行之路

图:从“剑客之路”到“行者之路”,河南汉子许赞红的快意人生

说起旅行的目的地,从最初的以家为圆心的周边地带,到现在的以全球为范围的旅行日程,这些变化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在这40年中,中国人大量的走出国门,他们有的开枝散叶,有的事业有成,也有的经历了波折与风雨。我身后照片上这位,从小就跟随父母离开了河南去香港闯荡,这一出去就是三十多年,香港的江湖上也因此多了这么一位剑客。

许赞红,1970年在河南登封市出生,11岁那年随父母移居香港。这张“年代感”很强的照片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火爆的香港电视剧,那时,香港的年轻人都喜欢骑摩托车,21岁的某天,许赞红坐朋友的摩托车上班时,不幸发生了。

在刚受伤的几年中,许赞红一直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甚至曾以轻生的方式抗拒命运的安排,但最终,顽强的生命力驱使着他从人生的谷底反弹、攀升。 1996年,他不经意间接触到了社区推荐的轮椅击剑运动,很快就被这个项目独特的气质吸引住了。

车祸夺走了许赞红双脚行走的能力,但手中的这把剑却赐予他披荆斩棘、奋勇直前的本领。从击剑场上走下来的他,又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开始骑行生活,还办起了摄影展。

从“剑客之路”到“行者之路”,他是怎样炼成这样的快意人生呢?

学霸!九个博士一盏灯销售过亿

结束了今年的最后一个假期,上班族都陆陆续续重返工作岗位了,而习惯了放假期间的陪伴和惬意的玩耍,学生一族们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不适应,很难立刻进入学习状态,赶紧来看看从鹤壁走出来的中科院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照片上的四个小朋友,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学习,一起出国,又一起回乡创业,这几个从小镇上走出来的学霸,大学毕业之后有的进入了中科院,有的留学海外。

四位少年风华正茂,让人不禁想起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名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他们的求学之路,创业之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进程,他们不懈的奋斗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改革开放后,在海外华人中出现了一个新的群体,他们以留学、劳务输出、亲属移民等形式走出国门,被称为“新侨”。相比于传统华侨来说,新侨知识层次更高,工作领域更广,思想观念也更为新颖,而且往往与家乡有着割舍不断的联系,更乐于回国发展。

2013年,朱明甫和他的这几位小伙伴决定一起创业,除了这四位学霸,他们还拉来5位其他的小伙伴,一共9位博士,数位硕士的创业核心团队形成。经过几年的发展,国立光电已经成为了年销售额上亿元的人工智能研发公司,人们形象的把这个公司称为“九个博士一盏灯”。这一盏灯是什么灯,这九个博士又都做了什么事呢?10月9日(今晚)21:15,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将一一为大家揭晓。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往昔,展望今朝,河南卫视重磅推出大型文化纪实节目《全家福来了》,10月9日(今晚)21:15播出,带您一起领略“福连四海”的时代记忆;邀您一起晒出幸福,更出彩。

如果您也有关于全家福的幸福想要分享,欢迎扫描节目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全家福来了”小程序,上传您的全家福,最有代表性的10张老照片,将获得收藏证书,并在河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同时获得现金奖励500元。最有纪念性的300张老照片,将获得“艳芳照相馆”礼品券一张(含全家福套餐主题拍摄、精美相册、绢丝挂画放大),同时照片获得在电视媒体、新媒体端及线下参展的机会。最有故事的五组“全家福”家庭,还将被邀请进入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厅,参加节目录制,为家庭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 全家福来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