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朴槿惠坐牢518天:无家人探视 只见律师结果被骂了

2018年10月10日07:32  来源:海外网

5034

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KBS新闻网)

海外网10月10日电据《首尔经济》报道,昨天(9日),韩国正未来党国会议员蔡利培公布了从司法部拿到的一份文件。里面罗列了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件主要人物在收押期间接受探视的情况。

朴槿惠和律师柳荣夏(韩联社)

其中,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从2017年3月31日被捕至今年8月31日,收押518天期间家人和其他外人探视次数为零,律师会见252次,平均1天见0.49次。

此外,乐天会长辛东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崔顺实在押期间会见律师的次数分别为:282次、439次和553次。

朴槿惠与律师频繁的会见,引来不少指责。尤其是从被捕后到去年8月24日,147天之内,朴槿惠会见了148次律师,被人批评是“皇帝般的牢狱生活”。批评者认为,会见律师本是一项在押人员的正当权利,却被朴槿惠这样的特权阶层滥用。朴槿惠雇佣“管家律师”,会见时除了讨论官司之外,还闲聊打发时间。

韩国正未来党国会议员蔡利培

公布文件的国会议员蔡利培也表达了不满,称其举动“有违公正执法”。他说,会见律师的时间也算在服刑期内,然而有些特权人物,花钱雇“管家律师”来监狱会见,就是让自己图个舒服。他呼吁尽快修改法律,限制于案件调查审判无益、仅仅为服刑人员提供方便的会见。

朴槿惠目前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今年8月24日,“亲信干政门”案举行二审宣判。法院判处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缴纳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罚金。随后检方不服判决提起上诉。在此之前,朴槿惠还因国情院受贿案和干涉选举案,被一审判处8年有期徒刑。(编译/海外网 刘强)

文章关键词:朴槿惠 律师 坐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干政案和受贿案的二审判决,并将两个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 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 朴槿惠所在监狱出现疫情:一狱警确诊接触254名囚犯

    目前,监狱内与A某有过接触的277人已被隔离,其中密切接触者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271人也将接受检测。15日,有支持者称朴槿惠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呼吁对其暂停执行监禁。

  • 入狱1000天!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总统,量刑仍未敲定

    资料图片: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审判,韩国警方在法院前巡逻。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资料图片:2018年4月6日,韩国首尔火车站,人们观看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宣判的直播画面。

  • 韩国最高法院驳回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二审判决

    新华社首尔8月2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29日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裁定,驳回二审判决,并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 朴槿惠受贿案二审宣判:获刑5年 追缴27亿韩元

    首尔高等法院25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朴槿惠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73万元),较一审的6年和33亿韩元有所减少。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此案正在等待大法院(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

  • 朴槿惠狱中暴瘦只剩60斤?韩媒晒证据:假的!

    2017年7月,朴槿惠被送院就医的场景。韩国法务部称,朴槿惠刚被羁押时,为了担心她作出自残的举动,在其牢房中使用了监控,不过3天后就被拆除了。

  • 朴槿惠服刑细节:坐牢510天没人探视 住7次院

    66岁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捕已有510多天,期间除律师之外,再无他人探视。报道还说,朴槿惠曾因病先后7次外出就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