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朴槿惠受贿案二审宣判:获刑5年 追缴27亿韩元

2019年07月26日21:34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首尔高等法院25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朴槿惠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73万元),较一审的6年和33亿韩元有所减少。朴槿惠当天缺席判决。

  △朴槿惠(资料图)

  此次首尔高等法院依据《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相关规定,认定该案中朴槿惠适用挪用公款罪名,而非一审认定的对其适用国库损失嫌疑。故量刑较一审有所减少。

  至此,朴槿惠任内非法案件二审全部结束。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此案正在等待大法院(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朴槿惠还涉嫌介入新世界党(现自由韩国党)党内公推案,二审被判2年有期徒刑。(央视记者 李大杰)

文章关键词:朴槿惠 受贿案 获刑 宣判 有期徒刑 首尔 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 党内 挪用公款 资料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干政案和受贿案的二审判决,并将两个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 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 朴槿惠所在监狱出现疫情:一狱警确诊接触254名囚犯

    目前,监狱内与A某有过接触的277人已被隔离,其中密切接触者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271人也将接受检测。15日,有支持者称朴槿惠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呼吁对其暂停执行监禁。

  • 入狱1000天!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总统,量刑仍未敲定

    资料图片: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审判,韩国警方在法院前巡逻。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资料图片:2018年4月6日,韩国首尔火车站,人们观看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宣判的直播画面。

  • 韩国最高法院驳回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二审判决

    新华社首尔8月2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29日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裁定,驳回二审判决,并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