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2020年07月10日14:26  来源:海外网

5034

1594339252584133.jpg

资料图:朴槿惠戴手铐出庭受审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早前,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

  朴槿惠现年69岁,她自2017年10月后缺席所有庭审,此次仍然缺席。

1589509462487076.jpg

朴槿惠在首尔拘留所服刑(韩联社)

  朴槿惠早前因三桩案件合计获刑32年,目前正在首尔拘留所服刑。据韩媒news 1报道,对于7月10日的判决结果,朴槿惠方面可上诉至最高法院,若放弃,就意味着三桩案件全部结案。

  三桩案件分别是:亲信干政案,朴槿惠二审获刑25年、处罚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二审获刑5年、追缴27亿韩元(1591万元人民币);2016年在国会选举中非法干预选情案,获刑2年。

  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干政案和受贿案的二审判决,并将两个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首尔高等法院将两个案件合并审理,并在7月10日一并宣判。

1594195695143308.jpg

朴槿惠(右一)与姐姐朴在玉(左一)同框

  7月10日,还是朴槿惠同父异母姐姐朴在玉出殡的日子。朴在玉7日晚去世,终年84岁。8日,监狱方面告诉朴槿惠这一消息,不过,朴槿惠未作出特别的反应,她既没有请假,也没有申请暂停执行监禁。韩联社称,这意味着她不会出席姐姐的葬礼。

文章关键词:朴槿惠 获刑 宣判 受贿案 干政 重审 韩媒 首尔 二审 案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朴槿惠干政案和受贿案重审宣判 获刑20年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首尔高等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作出重审宣判,朴槿惠获刑20年。2019年,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干政案和受贿案的二审判决,并将两个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 朴槿惠所在监狱出现疫情:一狱警确诊接触254名囚犯

    目前,监狱内与A某有过接触的277人已被隔离,其中密切接触者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271人也将接受检测。15日,有支持者称朴槿惠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呼吁对其暂停执行监禁。

  • 入狱1000天!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总统,量刑仍未敲定

    资料图片: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审判,韩国警方在法院前巡逻。资料图片: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资料图片:2018年4月6日,韩国首尔火车站,人们观看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宣判的直播画面。

  • 韩国最高法院驳回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二审判决

    新华社首尔8月29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29日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裁定,驳回二审判决,并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 朴槿惠受贿案二审宣判:获刑5年 追缴27亿韩元

    首尔高等法院25日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判处朴槿惠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73万元),较一审的6年和33亿韩元有所减少。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此案正在等待大法院(最高法院)的最终判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