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驾校招收一人要向协会交千余元?运管局回应了

2018年10月17日07: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滑县驾校招收一人要向协会交千余元?运管局回应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近日,不少读者向记者投诉称滑县驾考报名费用猛涨,由原来的2千多元涨到现在4千元左右。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驾考费用是“滑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统一上涨的,并且,每个驾校每收一名学员的报考费用1060元要交到该协会中。10月12日,大河报及大河客户端分别以《驾校招收一人要向协会交千余元?》及《滑县驾考费猛涨,学员直呼受不了!》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希望记者继续追踪下去。

针对大河报的报道,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王新华多次联系记者,10月15日下午,其向记者发来一份《关于大河报报道“滑县驾考费猛涨”的情况回复》。

王新华表示,首先感谢《大河报》对该县驾培工作的关注和监督,他们对报道中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

王新华告诉记者,前几年,滑县驾考市场比较混乱,各个驾校为了争学员不断降低报名费用,甚至出现了学员报名费每人八九百元的情况,但是过低的收费导致驾校服务质量差,而且学车中途驾校还会以各种名目收取学员多项费用,学员从报名到拿证仍然需要4000元左右的费用。为了合理地规范市场,提高驾校服务质量,运管局及各驾校负责人通过学习、参观外地经验,借鉴河南省驾培协会的做法,成立了滑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驾校自愿参加,外聘会长统一管理。

王新华表示,驾考费用虽然比之前提高了,但是驾校的服务质量提升了,每名教练对应一辆车,学员通过网上预约学车,不需要等待。并且现在驾校各项收费明细是对学员公开透明的,不存在隐形费用,驾校承诺的是什么就是什么,中间不需要额外交费。

针对学员们反应的价位过高问题,王新华表示,该局已经高度重视,已经派出两个调研小组去周边地市进行价位的市场考察,然后将根据调研情况适当调整学员的驾考费用。

针对驾校反映协会收取的1060的问题,王新华称,确有此事。其中60元是会费,用来协会日常工作开销。经研究决定,以后随着学员的增长,会费会适当下调。

其中的1000元是驾校服务保证金,如果未出现学员投诉问题,协会将根据各驾校驾考车数量进行分配,都返还给了驾校。

学员多、驾考车辆少的驾校岂不是吃亏吗?

针对问题,该协会秘书长王亚朋告诉记者,他也是一名驾校校长,为了保障效益不好的驾校不会随意降价,因为他们一旦降价,会引起市场恶性竞争,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最后吃亏的还是学员。


文章关键词:驾校 收费 运管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