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印度"世界最高雕像"被指系中国制造 莫迪反驳

2018年11月01日09:4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印度“世界最高雕像”揭幕印媒嗨了 曾被指系中国制造)

“5年,300亿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6000吨钢,182米高,153米高观景台,能够抵抗强风……”所有这些形容词说的都是世界最高雕像——“帕特尔团结雕像”。盛大的落成揭幕仪式10月31日在印度南部古吉拉特邦举行,印度总理莫迪亲自出席了揭幕仪式。

据当地媒体报道,莫迪在揭幕仪式上的致辞中深情回忆了帕特尔作为印度独立先驱,为印度国家、民族所作出的卓越和不朽贡献,称“帕特尔生前希望印度变成增权益能、强大包容的国家”“而现在的印度正以其独特的方式与世界对话,并且正在成为一个经济和军事强国”。

由于明年大选将近,莫迪作为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向民众宣传本届政府执政业绩的大好机会。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印度有超过1.8万个村庄自独立以来几乎没有电力供应,本届政府着力改变了这一局面,而且我们还正在为全国更多地方能用上电而努力”。此外,莫迪还展示了政府在基础设施和数字互联互通方面所做的工作。

众多帕特尔家族成员也参加了当天的揭幕仪式。他们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当看到近在眼前的雕像,突然感觉帕特尔好像复活了一样。未来整个世界都能看到他,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和快乐”。他们肯定了莫迪在推动雕像建设和落成过程中所做的努力,认为“那些忘记了帕特尔的人应该记住他,下一代人也可以通过参观雕像去了解帕特尔”。

中国河南鲁山大佛

由于帕特尔雕像的高度超过了此前中国河南鲁山大佛像保持的世界第一高的纪录,免不了成为当地媒体争相对比的目标。“超过中国的高度”成为此间最受欢迎的标题。

帕特尔塑像还曾经因涉及“中国制造”而引发印度国内的激烈争论。印度反对党国大党主席拉胡尔·甘地此前曾指责莫迪政府使用来自中国的原材料和工人,使印度人失去了数以千计的工作机会,“欺骗了印度人民”。而莫迪则反驳国大党散布谎言,误导人民。《印度时报》援引当地政府官员的话说,这是一项世界关注的大型项目,需要国际供应商来共同完成。整个项目的核心部分仍在印度完成。


文章关键词:印度 世界最高雕像 中国制造 莫迪 反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暴发不明原因“怪病” 官方回应:不会人传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印度官方调查称,上周末,已经有超过140人因染一种“怪病”被送往医院。

  • 大麦出口中国受阻,澳大利亚盯上“接盘侠”印度

    眼下印度的啤酒市场规模与中美相比差距悬殊,且澳大利亚大麦进口仍要面对检疫方面的问题。尽管出口中国受阻,但本季度澳大利亚的麦农却有望迎来史上第二大丰收季,预计大麦产量达到1200万吨。

  • 《柳叶刀》新论文:新冠可能最早在印度次大陆传播

    [环球时报记者 于文]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的预印本平台ssrn.com近日发表一篇论文,指出印度次大陆可能是新冠病毒最早发生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地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病毒溯源问题一直受到高度关注,国际上不断出现关于疫情暴发时间、地点的报道。

  • 印度爆发农民起义!一抗议者被活活烧死 活动人士发声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近日,为反对印度政府最近通过的中央农业法,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印度首都及其周边地区扎营进行抗议。截至11月29日,印度农民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来自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北方汗国、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六个邦的农民参加了抗议。

  • 印度爆发农民起义!一抗议者被活活烧死 活动人士发声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近日,为反对印度政府最近通过的中央农业法,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印度首都及其周边地区扎营进行抗议。截至11月29日,印度农民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来自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北方汗国、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六个邦的农民参加了抗议。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印媒:印度医院13岁女孩遗体无人看管 被流浪狗"啃食"

    记者 张晓雅]“令人不安的画面:北方邦医院里,一只流浪狗啃食躺在担架上无人看管的女孩尸体。另据印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报道,事情发生后,女孩父亲指责当地医院管理人员玩忽职守,将孩子遗体弃置一旁一个多小时。

  • 印军一架米格-29舰载机坠毁,一名飞行员失踪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一架从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起飞的米格-29K教练机遭遇意外事故,坠入阿拉伯海。“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是印军自2018年1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涉及米格-29K的坠毁事故。

  • 中国驻印度使馆批印政府借“国家安全”再禁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2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 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原标题: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  还有人说,“巴基斯坦应该向印度强奸犯敞开阉割的大门,因为极度宽大的印度刑法不允许这样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