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馆批印政府借“国家安全”再禁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2020年11月26日21: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就印度再次禁用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印方一再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用全球速卖通、钉钉等43款中国背景手机应用程序。

  嵇蓉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在海外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合法合规经营、尊重公序良俗,希望印方能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并纠正这一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歧视性做法。中印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双方应在对话协商基础上,使中印经贸关系重回惠及两国民众、互利共赢的正确道路。 (总台记者 王建兵)

文章关键词:国家安全 应用程序 手机 中印 印度 中国 互利共赢 正确道路 国民众 公序良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

    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首先要深化关于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认识,深刻体察当今时代传统安全要素与非传统安全要素相互交织、相互融合、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客观现实。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还要认识到威胁国家安全的因素,在当前更明显地呈现出传统与非传统相互交织与渗透的特征。

  • 台媒:美前高官称大陆“武统”几率升高

    微信公众号“看台海”11月19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表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需要重申的是,对顽固“台独”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 美国佐治亚州一县漏计2600张选票,特朗普的机会来了?

    龙玥】还想着“翻盘”美国大选的特朗普,正指望着能从各州的投票工作中抓到“作弊行为”。报道显示,这次弗洛伊德县的重新计票工作中,确实发现2600张统计遗漏票数,其中特朗普拿下1643张选票,拜登拿下865张,前者比后者多得约800张选票。

  •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大选结果确认后 政府会进行“专业过渡”

    当地时间11月16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在全球安全论坛的采访中表示,如果大选结果得到确认,届时会有向拜登政府交接权力的“专业过渡”。奥布莱恩说,“我们可能在政策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确定拜登和哈里斯是赢家,而且现在看来情况如此,我们将由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非常专业的过渡。

  • 世界周刊丨特朗普指控“选票造假”、拜登组过渡团队,美国大选陷拉锯战……

    在大选日之后,随着各州选票情况陆续明朗,拜登的优势逐步确立,特朗普团队发起了一连串针对各州所谓选票违规问题的诉讼。截至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美联社公布的大选结果,拜登已赢得了美国2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计290张选举人票,特朗普获得232张选举人票。

  • 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 “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

    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普及“大安全”意识,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巩固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 人民日报: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 国际时评|瑞典对中国企业封杀令违背公平竞争原则

    面对媒体再三追问,瑞典的网络安全专家们无法拿出关于中国供应商5G设备存在安全漏洞的任何证据。与瑞典公然打压中国企业的做法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多数欧洲国家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构建5G生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