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启动“警保联动”模式 警、保一方出动就能快速理赔

2018年11月08日12: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11月8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警保联动服务人民”启动仪式。近年来,郑州交警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在省市保险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推动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创新发展,积极为群众解决事故纠纷创造便利条件,形成了APP在线处理与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实体相结合、当事人自行处理与交警部门现场处置共促进、“事故定责、车辆定损、保险理赔”一体化的良好工作格局,因交通事故引发的道路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人民群众对事故处理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今年7月以来,我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要求,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创新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工作,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有效防范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和造成的二次事故,积极推动社会协同共治,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警保联动”模式。

今年9月,全省下发了《全省深化道路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警保联动”机制,以“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为支撑,推行“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与交警、辅警共同上路巡查新模式,将其作为公安交管部门的辅助力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通过定点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交警带领与单独巡查相结合、徒步巡逻与摩托车巡逻相结合、统一调度与主动发现相结合等方式,以交通出行早晚高峰和节假日为重点时段,通过以城市主城商圈、城市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等为重点部位,织密巡控网络,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或上传事故信息,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理赔,提升交通事故处置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建立事故伤者快速救援、转运机制,通过空地一体化救援合作,共同做好重大交通事故人员的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省“警保联动”模式正式拉开序幕,将给社会群众、给保险行业带来多项利好。通过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平台,事故当事人无需重复报案,交警或保险公司只要一方出动,即能快速解决事故理赔。同时,警保联动人员的主动上路巡查,也可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疏导拥堵或提供紧急救援,可实现轻微财损交通事故的远程定责及远程线上定损,给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

截止目前,全省各地都分别举行了“警保联动”系列服务主体活动启动仪式,确保了“警保联动”工作全面落地实施。下一步全省各地将加强警保联动,深化联勤服务,由各地市公安交警部门牵头,与当地人保成立警保联动工作推进小组,于11月底完成道路联合巡查队伍组建,共同开展城市道路巡查。同时,各地警保联动骑行队将根据城市道路交通情况,确定巡查服务覆盖区域、时间、方式,明确联动服务受理案件的范围、处理方式等,保证案件快速一站式处理。

此外,明年河南将进一步拓展农村地区“警保联动”合作,还将整合“警保”双方在农村地区的服务与工作网点,共同推动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以保险行业现有的理赔员、业务员以及“三农”网点服务人员为主体,经过培训、考核,适当纳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协助当事人使用“河南快处快赔”APP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 理赔 河南人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 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多车连撞事故救援结束 已致4死6伤

    (记者 张一辰)记者24日晚间从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11月24日7时03分发生于此间的多车连撞交通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经初步调查,现场3起交通事故均因团雾天气及长下坡桥梁结冰等引发。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突发!河南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已致9人遇难4人受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 突发丨信阳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已致9死4伤

    11月20日5时许,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境内220国道梧桐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由交通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赶赴淮滨,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 河南严查高速占用应急车道 可“一键报警”举报

    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除现场处置警力外,至少保证1台警车、2名警力巡查应急车道,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