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美国即日起拒绝非法入境者避难请求

2018年11月10日11:16  来源:新华社

5034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美国拒绝非法入境者避难请求)

  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从即日起拒绝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

  据《联邦政府纪事》网站发布的相关文件,从9日起,寻求避难的人须从入境口岸进入美国并申报;非法入境者的避难请求将被拒绝。这一规定有效期90天。

  特朗普9日在白宫表示,他希望人们合法地进入美国。

  据美国政府官员介绍,此举主要针对大批正通过墨西哥北上赴美的中美洲移民。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移民无论入境方式是否合法,都可以申请避难。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这一新举措可能会被告上法庭。

  10月,数千名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民众穿越边界进入墨西哥南部,并计划继续向北前往美国。

  美国国防部近期已宣布向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派出数千名军人,以应对中美洲移民潮。据美军官员介绍,派驻边境的军人不会直接参与边境执法,只提供工程、医疗等方面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美国国防部 美国总统 美国政府 移民和国籍法 联邦政府纪事 边境 被告 此举 美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大选这个“铁三角”定律,今年香不香?

    不少分析人士认准一个美国总统竞选连任成功需满足的“铁三角”定律——即经济高增长、就业率居于高位、金融市场表现好。调查还显示,62%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拜登在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方面会比特朗普做得更好;反之,25%受访者支持特朗普。

  • 威斯康辛枪击事件重燃美国对种族主义的愤怒

    非裔美国人雅各布·布莱克被白人警察连开七枪以及17岁少年枪杀抗议者这两个事件重新点燃了美国对种族主义的愤怒。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非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射7枪,目前他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 皮尤:14国民众给自己国家抗疫打分 美国排名垫底

    27日,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的14个发达国家中,美国民众对自己国家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认同度排名垫底,未超过半数。4月中旬,特朗普宣称要解除疫情警报后,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急剧上升,目前已经接近18万例。

  • 郑永年谈中美“脱钩论”:中国不跟美国比谁更封闭,而是更开放

    他还强调,现在这个世界,不是说中国跟美国比谁更封闭,“哪一个国家更开放,才是最后的赢者。郑永年:我觉得美国现在对中国的政策,不是基于理性的考量,而是基于对中国的不理解和有些反华人士的仇视、仇恨。

  • 环球时报社评:用打抗美援朝的意志打对美贸易战

    与此同时,美方继续指责中国盗窃了美国的知识产权,华盛顿要通过这次贸易战打击中国高科技创新能力的意图进一步变得清晰起来。让两个体制围绕贸易战来一次较量,看看硬碰硬时,到底中国还是美国更能够坚持,更有本事逆风扬帆。

  • 特朗普炮轰NBA罢赛:NBA?人们早就看腻了

    当地时间8月27日,特朗普在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听取飓风“劳拉”的简报时,有记者问特朗普怎么看雄鹿等NBA球队26日宣布罢赛。特朗普称对此不清楚,并称:“我知道他们的电视收视率很差,因为我觉得大众对NBA都有点厌倦了。

  • 北美观察丨无症状可以不检测?美抗疫新规被曝受到白宫施压

    日前,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更新了防疫指南,对新冠检测标准进行了重新界定,提出只要无症状,即使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也“没必要”接受检测。△美国国家公共广播公司报道,CDC的新指南指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需接受检测 

  • 狂烧数亿美元 美国大选这场惊心动魄的抹黑战正掀起高潮

    随着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先后召开,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现任总统特朗普分别被提名为两党的总统候选人,美国总统选举进入白热化阶段。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在各网络媒体大肆“拆台”,据称在数字媒体上砸下超过1000万美元广告费。

  • 特朗普支持者“网暴”NBA球星詹姆斯:搬去中国

    鞠峰]当地时间27日一大早,一个“搬去中国”(Move to China)的词条突然冲上推特美国区热搜榜,让许多网民摸不着头脑。紧接着,一群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跟风”喊话詹姆斯——乃至整个NBA——搬去中国。

  • 北美观察丨歪曲血浆疗法数据 特朗普政府被指“科学服务政治”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史蒂芬·哈恩公开道歉,引发舆论广泛关注。△CNN评论称,特朗普急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紧急授权使用血浆疗法,背后有着政治盘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