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朱婷来啦! 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听朱婷讲“福在拼搏”

2018年11月13日14:04  来源:映象网

5034

1979年10月,发生了一件大事,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通过会议决定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这是新中国正式参加世界奥林匹克的起点。随后的近40年中,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走进了国际赛场,在运动项目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今天让我们跟随一张张“全家福”照片,走进中国体育人的世界!

在众多体育运动里,有一个团队备受国人宠爱,这就是中国女排。我们都爱在女排的称呼后面,加上“姑娘”两个字。30多年来,当年创造五连冠的女排姑娘们带给国人难以忘却的喜悦。昔日的铁榔头,也已经变成了现在的郎指导。而在郎指导手下的中国女排姑娘里,有一位领军球员,她被球迷叫做“MVP收割机”,她的大力扣球能把球网对面的对手打懵,她被排坛元老陈忠和称为“百年一遇的天才”,她就是现在中国女排的主攻手,朱婷。

朱婷的这个表情您一定很熟悉!她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成为MVP,在与荷兰队的比赛快结束时,做了这个摇手指的动作、“王之蔑视”的表情,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河南姑娘的霸气。

1994年,朱婷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主要以种地为生。

2007年,由于要抚养多个孩子家里开销大,朱婷父母想让她放弃升入初一到外面打工挣钱。但是朱婷还是想上学,父母也是咬牙表示愿意继续支持她。

图:朱婷和父母

朱婷就这样继续上学,那时她身高就已经有1.7米多。初中体育老师发现她把其推荐给了周口市体校,开始了排球之路。郎平都夸赞朱婷是一个“排球天才”,身体素质非常好。有先天优势的她,加上农村孩子肯吃苦肯拼搏的劲儿很快就打到了河南省青年队、河南省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在自己偶像郎平的指导下,朱婷这个农家女孩登上了世界的舞台,成为万众瞩目的排球明星,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看体育赛事最刺激、最带劲儿的、最让人想扯着嗓子喊一声好的画面是什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答案,但“看朱婷扣球”,恐怕会是答案中占比不低的一个。那非常解气、提振士气的扣球,如重炮般砸向对手的心脏:高高跃起,滞留空中,扬起手臂,重拳出击...如果把这些动作分解成慢镜头,那将会是一幅让世界都静止的画面。

朱婷吃得苦耐得劳,对排球的领悟也不得了,且看她出道4年,2012年亚青赛助中国队夺冠并获MVP;2013年助中国队全胜战绩不失一局并拿下冠军,个人获最佳得分、扣球和MVP;2015年助中国女排获世界杯冠军,首度获三大赛MVP;2016年助女排获里约奥运会冠军,2017年助其所加盟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获欧洲女排联赛及世俱杯冠军;2018年7月,助中国女排获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还有很多的个人荣誉......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的5连冠震惊了世界。球场上的“女排精神”成为那个时代的精神符号,鼓舞着全国各行各业们的人们努力奋斗。30多年过去了,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女排精神”也被人民日报称为“中国精神”之一,它是团结协作、是顽强拼搏、是永不言弃。尽管球员们已经换了一代又一代,但是“女排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

本期的全家福还有哪些难忘的回忆和动人的故事?超级巨星贫寒出身,完美诠释女排精神;普通教师痴迷收藏,见证中国足球发展;勇敢者的征服游戏,河南健将搏击天空。11月13日(周二)21:15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福在拼搏”,敬请收看! 

如果您也有关于全家福的幸福想要分享,欢迎扫描节目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全家福来了”小程序,上传您的全家福,最有代表性的10张老照片,将获得收藏证书,并在河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同时获得现金奖励500元。最有纪念性的300张老照片,将获得“艳芳照相馆”礼品券一张(含全家福套餐主题拍摄、精美相册、绢丝挂画放大),同时照片获得在电视媒体、新媒体端及线下参展的机会。最有故事的五组“全家福”家庭,还将被邀请进入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厅,参加节目录制,为家庭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邀您一起晒出幸福,更出彩。

文章关键词:朱婷 河南卫视 全家福来了 朱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婷因腕伤回河南老家调养8周,无缘17日女排全锦赛

    (资料图)9月17日,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将在广东江门开赛。备受关注的女排名将朱婷目前已经回到河南老家休假。为了照顾朱

  • 和朱婷一起发声“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想和朱婷一起发声,讲述自己的出彩故事吗?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委宣传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出彩新人说”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朱婷作为“出彩新人”发声,为家乡人民送来激励鼓舞。

  • 朱婷:我希望,我一直是奔跑的前浪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在“代表通道”上讲述女排精神(详情见>>>),并提出推进教育关口前移的建议,展现了排球巨星的另一面。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朱婷在郎平的帮助下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 朱婷接受河南广电全媒体”云“采访:青春应该这样过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驻豫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亮相首场“代表通道”。在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平台”云“采访时说,青春应该这样过!

  • 朱婷代表:“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22日上午,2020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去年中国女排以全胜的战绩蝉联了世界杯冠军,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褒奖和肯定。

  • 人大代表朱婷:女排精神不是胜利时才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谈起一次失败的经历,在曾经输掉一次半决赛后,郎平说不能奏国歌但要把国旗升起来。女排精神就是要升国旗奏国歌,哪怕是第三名也要努力争取。

  •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河南团代表朱婷走上通道

    来自河南的姑娘朱婷已经成为世界排坛巨星,号称MVP收割机,是中国女排后中坚和场上灵魂。“这种信念一直支持着我们,从来没改变过,那就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的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 朱婷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

    《河南日报》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河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通告105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入围。但在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情况下,她仍和中国女排一起,将训练的目标瞄准“强化技术,补足短板”。

  • 河南闺女朱婷获中国青年五四奖 评语:中国女排定海神针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获颁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同样获奖的还有冬奥冠军、现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张虹。

  • 阵容太强!冠军队员集体出演《中国女排》

    今天(12月24日),电影《中国女排》发布了最新预告片,朱婷、惠若琪、徐云丽、丁霞、张常宁、袁心玥等“新一代女排”悉数亮相,自己演自己,重现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荣誉之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