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经开区3处违章项目:仓库堆满木材、灭火器失效

2018年11月15日07: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9月26日火灾后的废墟像“伤疤”一样提醒着这片仓库里的人们要注意火灾隐患。然而,附近仓库里的火灾隐患仍未得到重视。

  火场附近仓库内的这个干粉灭火器已经过期多年

  火场附近的一处仓库外的这个灭火器已出故障并失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文吴国强摄影

  铁路沿线的风景犹如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但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简称经开区)及郑东新区部分铁路沿线地带采访时,发现了三处规模颇大的违章建筑,其中一个无名工业园区内还存在着消防隐患。

  城铁南曹站旁暗藏养殖场,仓库顶距高铁桥底仅20米

  11月14日,记者沿经开区第十五大街一路向南,在经过数百米泥泞坑洼的道路后来到机场城铁南曹站的西侧。经相关工作人员的指点,记者发现在机场城际铁路桥与石武客专铁路桥的“夹缝地带”中暗藏有一座养殖场。

  记者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准备进入该院时,一身着睡衣、正在给孩子喂饭的男子挡住大门表示“老板不在”,并称自己“就是来这儿玩儿的”。进入该养殖场,记者发现这座小院儿及门前饲养有犬、兔、鸽、鸡等动物。

  据了解,经开区多年前已“全域禁养”,各类养殖场基本取缔。在该养殖场东侧约200米的铁路桥下,郑州东站二郎庙警务区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两年前到此地工作时这一养殖场便已存在。

  在该养殖场南侧,记者还发现了一座铁皮仓库,该仓库最顶端距离高铁桥下沿仅约20米。仓库内一台电脑上“阿里旺旺”软件的聊天记录显示,这是一家生产简易家具的生产厂家。

  记者在仓库内采访时,仓库上方的石武客专正好有高铁列车通行。记者感觉到脚底有明显颤动,并听到仓库顶棚钢结构部件发出异响,不禁感到紧张。一旁负责仓库管理的老汉高声说:“放心吧,我这铁皮房外面拴着五道钢筋呢,大风都刮不跑!”

  经开区潮河办事处“查违办”副主任郭增维告诉记者,发现这片违章建筑后,潮河办事处、经开区国土资源部门已数次对其下达违章建筑拆除通知单,“光处罚通知书的存根我们那都一堆了,但人家就是拒不拆除。”

  无名工业园区内火灾隐患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经开区内的陇海铁路以北区域进行探访。在郑东新区博学路、陇海高架与陇海铁路所形成的合围区域,记者发现了一处集物流、仓储、玻璃加工等产业于一体的无名园区。

  知情人士透露,这片区域为经开区和郑东新区的交界处,且部分土地是经开区营岗村的,但目前消防等业务管辖隶属于郑东新区,而坐落在经开区营岗村范围内的园区面积约70亩左右。

  记者了解到,在无名园区的北侧(经开区营岗村土地范围内)自东向西坐落着12个大大小小的院落。记者走入一处小院儿发现,多数仓库大门紧闭,多处堆放着包括塑料、木板等易燃物品。但院里仅在一不显眼的区域放有4个灭火器,其中两个已损坏不能使用,还有一个至本月月底就临近过期。

  在该院南侧一仓库的外墙上,一个明显带锈蚀痕迹的电闸刀下接出了一根电线,连入其背后厂房内。这一裸露的闸刀下方堆放着不少木板。库房内多处存在电线裸露在外且多有拼接的痕迹。

  记者未在仓库内找到消防设施,仓库内仅有的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灭火器拿去换新的了,还没拿回来。”

  当记者问及此处是否有消防部门前来检查过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三四个月,她上班时没见消防部门的人来过他们的仓库。

  仓库内近20个灭火器或过期或报废

  在这座存在火灾隐患的小院儿后方,有一个连排仓库,9月26日晚刚刚发生过一起火灾。时隔一个多月,记者在这座仓库仍看到大片火灾遗留物,残留的金属残骸有的已被烧弯。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到了一段这场火灾发生时媒体采访的视频,一名商户面对媒体镜头哭诉:这场火灾发生时,仓库周边的消火栓均为“废物”,消火栓内甚至连水龙头都没有。

  在这座火场残骸百米之外,有一处大门上写有“保罗生活20”字样的小院儿。院内有一座仓库,门前的临时棚内摆放着煤气罐与灶具,仓库内放满了木地板,同时还有一个沾满油污的液化气罐。记者在仓库西侧区域找到了近20个灭火器,但均超过了使用期限或已报废。这意味着这些灭火器均失效。

  随后,记者一行又赶往了经开区第十五大街与烘云路附近的滨河人家饭店进行探访。据介绍,这一违法项目占地约27亩,主体为经营性饭店,在其占地范围内南边有两处自建别墅。该项目所在办事处已多次下达违章建筑拆除通知单,责令其限期内整改,但违建当事人拒不执行;经开区国土局自此处开建以来多次下达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在2017年3月份下达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 违章建筑 郑州东站 养殖场 铁路沿线 废物 伤疤 阿里旺旺 郑东新区 客户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广西南宁:流程优化 企业注册“一日办成”

    “网上申办非常方便,一天之内就可以办理完所有手续。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经开区分局还为新开办企业定制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企业享受免费四枚印章、免费寄递、“免费税务UKey”以及相关惠企政策的福利,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 漯河经开区吸引外资逆势上扬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实际利用外资5.6亿美元,而漯河及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贡献近3亿美元,为全省稳外贸外资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河南省经开区招商引资观摩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的话,让漯河市及漯河经开区备受鼓舞。

  • 河南漯河经开区打造产业生态链

    “景田百岁山的到来几经曲折、非常不易,但这个项目投产后,我们园区的饮料行业将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原来,在2016年初,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给孙建伟推荐了一家瓶盖供应商,几经拜访核实,得知对方暂无投资计划。

  • 河南漯河经开区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吴玉培介绍说,漯河经开区精心绘制招商图谱,把液压科技产业招商方向由单一的钢丝缠绕胶管向高分子材料、精密件制造、液压系统总成等延伸。1月-6月份,成功签约“网红”自加热食品自嗨锅、圆通智能云仓等知名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142亿元。

  • 智慧养老 乐享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孙东停说,一个人在家难免孤单,如今有了小乐,可以语音订餐、理发、线上问诊,“寂寞了,还能叫它唱个歌”。近年来,合肥初步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人工智能为辅助的现代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 “智慧工厂”引领“生产节拍”——走进山河智能一探究竟

    在位于湖南省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中型挖机装配车间作业(9月18日摄)。在位于湖南省长沙经开区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中型挖机装配车间生产线上作业(9月18日摄)。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武汉加码自动驾驶 新增开放测试路段

    日前,在武汉经开区举办的长三角地区招商会上,“智能”成为关键词。今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将新增第二期78公里5G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武汉经开区还将建设1300亩全功能、全气候、全场景的封闭测试场,并联合全球顶尖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企业,建设具备华中地区道路特征的场景数据库和仿真测试平台,形成“开放+封闭+仿真”三位一体的自动驾驶测试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