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T2航站楼一商铺着火?别怕,原来这是消防演习

2018年11月15日17: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 (记者 阮海峰 文/图)“液压钳夹生鸡蛋、电锯速断紧贴灯泡的铁丝、机动锯连开瓶盖……”11月15日,为借助郑州机场这一交通枢纽向全社会辐射传播消防安全常识,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联合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河南机场集团安保部、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郑州航空港区文明办、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航空港分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举行“平安旅程·消防同行”活动。

消防演习假设郑州机场T2航站楼4号门一商铺电线短路起火,商铺值班员就近利用灭火器扑救,火势难以控制。随后到场的机场公安局民警和机场消防安保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初期扑救并向航空港区消防支队寻求灭火增援。港区消防支队随即调派消防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支援灭火。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演习结束后,歌舞、小品、走秀等文艺节目将现场人员从紧张的消防演习现场带回“平安旅程,消防同行”活动现场。由港区消防支队和富士康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消防微剧,折射出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电线、杂物占用消防通道、违规使用采暖器烘烤衣物、明火煲汤离人等的消防隐患。

这些常见隐患通过舞台表演出来,既贴近人们生活实际又直观易记,受到了现场人员的欢迎。灭火救援要穿什么衣服,空姐的标配服装有哪些,机场特警的防暴恐装备厉不厉害?伴随着优雅的音乐,青春靓丽的女乘务员、刚毅勇敢的特警队员、逆火而行的消防队员依次登台走秀,配以服装和岗位职责的同步解说,现场观摩人员和旅客不仅从中找到了答案,还学习到了安全防护技能

一曲消防歌舞演出落下此次活动舞台表演环节的序幕。接下来的消防装备技能展示更是让现场工作人员和旅客过了一把消防瘾。

承载万钧压力的液压钳快速夹移生鸡蛋,迸发火星的无齿锯速断紧贴灯泡的铁丝、轰鸣的机动锯连开瓶盖……现场人员和旅客掌声雷动,无不为消防员的特殊技能喝彩。消防机器人、热力探测仪、生命探测器、危化品堵漏工具等消防装备器材一亮相,现场人员和旅客也是争先恐后掏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

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和旅客自行观摩消防安全常识展板,并领取了由多家单位共同制作的消防常识扑克牌和小册子。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 消防演习 安全常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宁波航线票价260元起!暑运期间郑州机场发送旅客443万人次

    9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一年一度的暑运落下帷幕,在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机场共发送旅客443万人次,广大旅客出行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

  • 郑州机场累计抢运6600多吨国内防疫物资 持续发挥“空中桥梁”重要作用

    8月中旬以来,郑州机场持续发挥国内抗疫物资空中桥梁的重要作用,以“抗击疫情不松懈,真情服务树口碑”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运输,截至2020年8月23日,郑州机场共计保障国内航线防疫物资6600多吨。

  • 郑州机场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请广大游客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安全出行

    8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正在全面加快恢复发展,郑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方面一定要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多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具体防疫保障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海关、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相关防疫保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提升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能够安全、顺畅、便捷出行。

  • 郑州机场停车有优惠啦 1小时内可享免费停车

    近日,郑州机场联合微信无感支付、银联云闪付分别推出“扫码领代金券5元”“满4元随机立减”停车优惠活动,广大旅客在机场停车将更享实惠,了解详情可关注“郑州机场商业”微信号。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