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机场8天长假累计发送旅客突破60万

2020年10月09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施书芳)今年囯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首先强化疫情总体防控,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机场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顺利完成各项运输任务,经初步统计,累计发送旅客突破60万人次。

长假期间,郑州机场航站楼内国旗飘扬,各种绿植精心装点,菊花盛开在出发大厅,国庆和中秋佳节气氛浓厚,楼内各服务平台有序为成千上万的旅客提供出行服务。

长假前三天,为集中出行高峰,单日执行航班均在600架次以上,平均每天发送旅客超过七万人次。长假中间三天,客流稍有回落,自10月7日开始,进入返程高峰,其中10月7日郑州机场执行航班再次冲高到600架次,达到608架次,长假最后一天,将执行航班604架次,比国庆中段增加二十多个航班,初步统计,此次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郑州机场累计发送旅客将超过6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探亲、旅游为主,中长距离及旅游城的航班受青睐。

双节期间,郑州机场紧盯机场安全,加强对假日客流的研判,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发布出行服务信息,确保了群众民航出行的安全有序畅通。主要措施有:郑州机场航站楼内增设“流动导乘人员”,合理调配值班和现场服务力量,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隔离区内,加开电瓶车频次,为特殊旅客和晚到旅客提供“爱心摆渡”服务,提高旅客乘机效率。为特殊旅客提供“爱心驿站”休息专区,安排专人负责,为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陪护服务。在航站楼内放置了70台“睡眠舱”;开放4个大中型停车场,加强现场管理和引导,确保了进出机场的社会车辆有序停放。

从目前情况看,返程高峰期间,除个别热点航线外,郑州机场至各方向的机票正常销售,请广大旅客及时联系各航空公司官网、郑州机场0371–96666进行咨询票务等信息。提醒广大旅客返程时多关注天气预报,早点预定机票,早点赶往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合理安排假日旅游计划。

文章关键词:郑州机场 8天 旅客 60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机场累计抢运6600多吨国内防疫物资 持续发挥“空中桥梁”重要作用

    8月中旬以来,郑州机场持续发挥国内抗疫物资空中桥梁的重要作用,以“抗击疫情不松懈,真情服务树口碑”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运输,截至2020年8月23日,郑州机场共计保障国内航线防疫物资6600多吨。

  • 郑州机场日均发送旅客超5万人次 请广大游客提前了解防疫要求安全出行

    8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眼下正值民航暑运高峰期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运正在全面加快恢复发展,郑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出行时,一方面一定要增强自身防控意识,多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具体防疫保障政策,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海关、机场、航空公司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相关防疫保障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在机场的停留时间,提升旅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能够安全、顺畅、便捷出行。

  • 郑州机场停车有优惠啦 1小时内可享免费停车

    近日,郑州机场联合微信无感支付、银联云闪付分别推出“扫码领代金券5元”“满4元随机立减”停车优惠活动,广大旅客在机场停车将更享实惠,了解详情可关注“郑州机场商业”微信号。

  • 助力跨省旅游 郑州机场新增13个国内通航点

    7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暑期出游旺季来临,加上跨省游重启政策发布,航空公司推出多重优惠机票产品,郑州机场暑运渐入佳境。

  • 郑州机场货运火了,上半年货运量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第一

    7月24日来自河南机场集团的消息,上半年,郑州机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危中寻机、稳中求进,实现了货运逆势增长、客运恢复喜人:完成货邮吞吐量25.51万吨,同比增长21.45%,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其中国际地区货量、全货机货量均同比增长超40%;完成旅客吞吐量801.1万人次,全国排名提升至11名,同比减少43.6%,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第4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地区“双第一”。目前,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和旅客量都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以上,呈现出快速恢复发展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