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创历史新高 郑州机场单日货量首次突破3100吨

2020年10月23日16: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李卓  施书芳)郑州机场抓住疫情背后蕴含的发展机遇,推动货运逆势增长,2020年10月20日,郑州机场单日货量首次突破3100吨,达到3165吨,同比增长同67%,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疫情以来,河南省机场集团危中寻机,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枢纽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其中货运发展采取的主要措施有:拓展枢纽航线网络,新引进8家全货运航空公司、21家客改货航空公司,新开17条航线,新增20个通航城市。目前在郑运营货航29家,航线50条(国际地区40条),通航城市62个(国际地区46个)。全力支持本土货航建设,中州航空顺利开航运营、中原龙浩将总部迁至郑州。加快推进重点物流项目,促使增开索尼货物包机、加密苹果、Inditex等专项货物包机,完成邮件业务转场,增开东京、仁川、法兰克福等国际邮件专线,进一步提升航空口岸功能。稳步提升货运保障能力,整合货运设施资源,调整货站库区功能,完善卡车调度系统,规划建设蓄车池等配套设施,探索货物组板、装卸等保障新模式,形成了一整套运行保障组合拳,有效提高了保障效率。凭借这些举措,郑州机场的货运发展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9月份,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42.6万吨,同比增长21.6%,增速位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

10月份以后,郑州机场继续保持货运快速发展态势,起降的货机络绎不绝,物流货车频繁出入各货站,大量货物经郑州机场中转。2020年10月20日,郑州机场货运再传喜讯:一天的货量达到3165吨,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7%,其中国际和地区的货运量就达到2522吨。截至目前,郑州机场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46.96万吨,同比增长21.3%。

文章关键词:历史新高 郑州机场 单日 货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额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9年,人民币跨境使用逆势快速增长,全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19.67万亿元,同比增长24.1%,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收付金额创历史新高。

  • 6月汽车产销量创同月份历史新高

    日前,长安汽车合肥工厂的机器人正在进行点焊作业。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6.9%,降幅与1至5月相比,分别收窄7.3个百分点和5.7个百分点,好于预期。

  • 铁路“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收官 发货创历史新高

    “双十一”已经过去,对于消费者来说“剁手”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21日表示,11月11日至20日“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共发送货物30129.6吨,同比增长38.6%,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 国庆假期多项消费数据创新历史新高 假日经济支撑我国经济增长

    国庆假期结束了,回顾今年的国庆假期,消费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文化、旅游消费平稳有序,消费市场红火兴旺,动力强劲。政府暖心、市民好客,重庆一下子成了最宠游客的城市,国庆假期重庆旅游总收入大幅增长了32.8%。

  • 盘点"十一"黄金周:铁路发送旅客、电影票房等又创新高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假期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