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滥用远光灯处罚第一天 92辆车被监控抓拍

2018年11月16日07:2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郑州交警开始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从数据来看,昨日0点到早上8点,市区多个点位抓拍到的“滥用远光灯”的车辆共计92辆,这些违法车辆的信息将在统一审核后录入系统进行处罚。

“滥用远光灯”开拍第一天92辆车被监控抓拍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设置三处抓拍点,分别是陇海高架桥东向西方向(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金水路省军区、花园路花园商厦附近。

  该套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自动记录系统能对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进行自动识别抓拍上传。系统前端有两个摄像头,一个记录车辆外观信息,一个捕获车灯形态及灯光强度,确定是否使用了远光灯,一旦确定两个摄像头将同时抓拍,对整个违法行为进行记录保存,形成4张违法照片和一段违法视频,可反映违法车辆的整个滥用远光灯的过程,并同时对车牌信息和车型等信息进行自动比对。

“滥用远光灯”开拍第一天 92辆车被监控抓拍

  对抓拍到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将对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郑州交警希望通过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自动抓拍记录系统,治理滥用远光灯陋习,减少由滥用远光灯引发的交通事故。

文章关键词:抓拍 道路交通安全法 摄像头 违法车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月郑州周边高速公路抓拍超速车3万多辆 20辆车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据统计,10月份共有30102辆机动车在高速上超速行驶被抓拍,其中超速10%~20%的机动车共计23861辆,超速20%~50%的机动车共计6221辆,超速50%以上的机动车共计20辆。

  • 郑州9条高速区间测速上岗一月 抓拍超速车30102

    十次事故九次快,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尤其危险,据统计分析,郑州9条市管高速发生超速违法的时间多集中在早6时—9时以及中午12时-14时,郑州9条市管高速中,商登高速,少洛高速,汝登高速发生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较多。

  • 郑州公交专用道抓拍系统试运行 过渡期内多次占

    “现在是过渡期,上午7点到9点、下午5点到7点半是限制时段,公交专用车道上开私家车会罚款100元,扣3分,但就怕正式开始处罚时忘了这茬。这不,现在就开始养成好习惯。”21日下午,私家车主张女士受访时说。

  • 郑州机场移动违停抓拍车上岗 配备“7眼警灯”,

    本报讯(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白振华 邢旭强 文/图) 昨日,一辆顶部安装有“7眼警灯”的警车亮相郑州机场T2航站楼,这款“7眼警灯”是郑州机场警方最新配备的交通执法设备——移动违法抓拍系统。

  • 车主注意!郑州机场警方首辆移动违法抓拍车即将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况,为一辆巡逻警车安装了移动违法抓拍系统,该系统包括车辆综合巡逻采集和人脸识别系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