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陇海路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全线贯通 沿线小区今晚“升温”

2018年11月17日13: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 今日(11月17日),映象网记者自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经过多方努力,陇海路(二砂路至秦岭路)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于11月15日零时3点全线贯通。在管网补偿器固定支架混凝土凝固强度达标后,计划11月17日开始对该段管网进行注水,17日夜间达到运行条件。届时,该段管网沿线用户小区换热站将启动运行,用户家中也将逐渐暖和起来。

管网贯通后为什么不能立即投入运行呢?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金属热胀冷缩的特性,热力管道在注入热水后会发生膨胀,根据这个现象,在设计时每间隔一定距离会安装补偿器吸收管道膨胀,并在设计位置制作混凝土固定支座包裹管道,防止管网因膨胀变形造成破坏。混凝土支座制作后需要经过一定时间达到设计的强度,譬如:以15号的室外温度为例,则需要72个小时才能达到设计强度的50%。同时,管道安装完成后还需要在沟槽里填沙以对沟槽内管道进行约束,防止管道变形。等待混凝土支架达到强度和回填沙都需要时间,这是造成管网贯通后不能立即投入运行的原因。另外,该段管网需水量约为1700吨左右,注满水大约需要半天时间。

据悉,由于该工程未能如期完工,致使沿线阳光景苑、消防支队、城市管理局、华北石油(西)、锦绣华北小区、永威西苑、康桥、龙源世纪花园、昆仑华府、人才大厦等10个用户小区的居民用热受到影响,对此,热力总公司深表歉意,将按照实际运行天数对本季采暖费进行核减。

文章关键词:陇海路 供热 管网改造 沿线小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12月1日郑州西四环陇海路至莲花街段高架桥开通

    12月1日上午,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传来好消息,西四环陇海路至莲花街段高架主线试通车,郑州西区再添一条快速通道,将极大缓解西三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 陇海路、中原路、金水路…… 2021年底前,这些路将全方位升级

    “十横”,即10条东西走向主要道路:长江路(西三环至南三环,含通站路)、航海路(西三环至第八大街)、陇海路(东四环至西四环)、中原路(西四环至东四环,含正兴街、东西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建设路(西四环至二七广场,含解放路)、金水路(西三环至东四环)、黄河路(嵩山北路至南三环,含经开第三大街)、农业路(西四环至永平路)、东风路(京广路至经南八路,含第八大街)、三全路(中州大道至江山路)。

  • 郑州严查交通乱象 一上午查处85起俩摩的司机被拘

    )  11月4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对陇海路一马路交叉口区域存在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进行专项治理,向因管理不善堵塞陇海路道路的欢乐湖童装商场停车场下发整改通知。

  • 巡防员“爬楼取物”串岗帮忙,被居民连连挑指称赞!

    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陇海路,上班途中的中原区巡防员白师傅发现,位于陇海路与西三环279号院居民楼拐角处一根铁质路灯杆根,因底部腐朽大幅度歪倒在路边草地上,根部电线裸露,存在安全隐患。

  • @郑州司机,花园路农科路、农业路、陇海路通行方式有变!

    十一出行大军还有4天抵达战场,为了缓解拥堵,郑州交警蜀黍给郑州部分路段做了个“微创手术”。3条可变车道分别设置在:①农业路文化路西向东方向;②陇海西路华山路西向东方向;③陇海东路货站街东向西方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