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心接力!郑州陇海路绕城高速执勤卡点上演“紧急救援”

2020年02月07日12: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黎)2月5日中午,一通求助电话打进了郑州市中原区柳湖街道陇海路绕城高速疫情防控服务站应急办公室。

求助者称来自河南省信阳市,2月4日下午,1岁7个月的女儿在吃饭时,误将食物咽进气管,随即前往就近医院就医,医院建议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做进一步治疗,一家人遂驱车赶往郑州,目前正在高速上行驶,考虑到车辆和人员均来自重点疫区,可能入市困难,所以提前打来求助电话,希望陇海路绕城高速疫情防控服务站给予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柳湖街道值班副站长第一时间向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做了情况汇报。虽然人员车辆来自重点疫区,但是孩子又情况危急,耽误一分钟,就有一分钟的危险,临时党支部带班领导要求应急办公室再次与求助人取得联系,确认车辆和人员信息。

得到求助人同意后,经与120急救中心联系对接,迅速拟定由孩子母亲陪同孩子乘120急救车入市就医,车上其它人员就地返回的紧急方案。站点立刻在高速下站口开辟一条独立紧急通道,等待供求助人车辆和120急救车到来。

2月5日14点03分,120急救车和求助人所乘车辆几乎同时到达陇海路绕城高速口,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与医务人员完成《中原区疫情防控陇海西路监测点疫区来郑人员移交单》交接,求助人成功乘坐救护车驶向医院,求助人来郑所乘车辆在完成消杀后,原路返回,待一切工作完成后,大家又继续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2月5日的郑州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小雪,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此时此刻的陇海路绕城高速疫情防控卡点是温暖的,在所有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圆满完成一次爱心接力,每个人心中都是难掩的激动。生命重于泰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柳湖街道广大干部群众的初心,只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爱心接力 郑州 陇海路 绕城高速 执勤卡点 上演 “紧急救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灭土豆”!4吨土豆因疫情滞销全小区帮吃帮卖

    近日,在因疫情封闭的 上海明天华城小区里 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4吨土豆成滞销品 明天华城小区有一对夫妻 

  • 遇见你丨警察叔叔来支教,这些身影真帅!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坐落在广西、贵州、湖南三省区交界处,是典型的高寒、地质灾害多发的少数民族聚集山区。支教民警 容炀:把我的重心更偏向我们教学任务,给孩子更好的基础,让他们以后把路走得更平坦。

  • 18年爱心接力!他们将残疾弃婴背进大学

    常山县城郊的一间商品房内,18岁的残疾少年常华坐在轮椅上仔细分析着高考志愿表。福利院给孩子取名叫常华,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全部姓常,取意为常山福利院的孩子。图为:养母王根文背着常华。

  • 洛阳果农来郑州“感恩” 不料被“骗”了

    7月9日下午5时,郑州市公交公司快速公交二车队后院停车场,郭朝合开着满载水果的小货车赶来了,30多位公交车长和5位环卫工已经在此“恭候”多时。7月8日,郭朝合电话联系到了环卫工郭中庆和公交车队的赵振华副书记,说明了自己的谢意。

  • 三岁男童头部血流不止 晚高峰中“生命通道”上演爱心接力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一名三岁的男童在玩耍时意外摔伤了头部,伤口很深,骨头都露出来了,孩子一直流血不止,情况紧急,需要送医治疗。交警通过手台联动,和信号灯互相配合,一边为救援车辆争取宝贵时间,一边维持晚高峰时段正常的路面通行秩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