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单双号限行期间 渣土车可视情况申请通行证不受限

2018年11月21日07: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郑州单双号限行期间,渣土车可视情况申请通行证不受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11月21日起,郑州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一些保障民生工程的渣土车运输是否有额外照顾?11月20日,郑州市环境市攻坚办下发《关于确需入市车辆通行证办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对确需在禁行区域和时间内通行的车辆,根据具体情况办理入市通行证。

  工地用渣土车、物料运输车、水泥罐车等可视情况申请通行证

  根据通知,对确需在禁行区域和时间内通行的工地渣土车、物料运输车、水泥罐车,可以由工地提出申请,相关牵头单位负责,组织辖区环保、交通和交警大队对车辆进行初审。对于申请上报的车辆信息,市环保局和市交警支队联合会商,符合条件的车辆由市控尘办、市城建委和交警支队办理入市通行证。通行证上注明通行时间和行驶路线。交通高峰期和启动大气污染预警时车辆停止通行。

  此外,可申请通行证的还有客运、危化品用车。市交通委受理车辆信息后,联合市环保局和市交警支队会商,对符合条件的车辆由市交通委和市交警支队办理通行证。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交通高峰期和启动大气污染预警时车辆停止通行。

  此外,一些载客载货汽车,也可向相关单位申请通行证。例如,工业企业用车由区工信部门受理,物流园区用车由区商务局受理,批发市场用车由区市场管理处受理,邮政快递车辆由市邮政局受理,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由区农业部门受理。其他车辆由辖区交警大队受理。各部门受理后报辖区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组织辖区环保、交通部门对车辆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上报市交警支队。市交警支队受理各交警大队上报的车辆信息,联合市环保局和市交通委会商,对符合条件的车辆由市交警支队办理通行证。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交通高峰期和启动大气污染预警时车辆停止通行。

  以上车辆还需服从空气预警管控,当启动黄色预警时,四环以内(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禁行。启动橙色、红色预警时,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郑云高速以东、北四环以南区域内(以上道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禁行。

  26号起正式处罚,市内9个通行证办理点地址公布

  通知规定,2018年11月21日至25日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发现应办理而未办理通行证的车辆,只宣传教育不进行处罚。2018年11月26日起,按规定正式执法处罚。申请办理通行证,需向办理单位提供行驶证复印件一式两份,并填报《确需入市车辆通行证办理申报审批表》。

单双号限行期间 渣土车可视情况申请通行证不受限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限行 申请通行证 黄色预警 单双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