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惠济区一小学旁的拆迁区成“游乐场”还有孩子钻进废墟玩捉迷藏

2018年11月21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学生在双桥小学附近建筑垃圾上玩耍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

  学校附近散乱地扔着各种垃圾,保护学生的铁皮围挡出现多处缝隙,学生在建筑垃圾上追逐打闹……11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称,郑州市惠济区双桥小学不仅是“孤岛”学校,而且学校周边环境糟糕,影响学生的上下学安全。

  对于学校周边的大量垃圾,惠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有些垃圾是从周边刮到此处的”。

  探访  学校附近建筑废墟成了学生玩闹的地方

  11月20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惠济区双桥小学,据读者反映,该校因城中村改造成了“孤岛”。

  还没走到学校门口,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拆迁过的土地上长满了杂草,小路两侧用来隔离废墟的铁皮围挡有多处缝隙,甚至大面积消失,水泥路上已有多处凹陷,地面上散乱着各种垃圾……

  穿过狭长的水泥路,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双桥小学门口。铁皮围挡将学校与拆迁区域隔离,铁皮围挡两侧,一侧是整洁有序的校园,一侧是长满杂草、堆着建筑垃圾的废墟。

  从学校门口一直向南走,大概一分钟的路程,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在一处没有铁皮围挡、高低不平、到处裸露着钢筋水泥块儿的地方,不少学生在此追逐打闹,甚至还钻进了两米多深的废墟里捉迷藏。

  声音  接送孩子不便、担心学生安全,希望这种情况快些结束

  临近放学,双桥小学门口热闹起来,来接孩子的家长挤满了学校附近的路口。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家长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戴上了手套,但是依然抵挡不住寒意的侵袭,为了暖和身子,家长们在冷风中不停地来回走动。

  据一位王姓老人介绍,他住在距离学校七八里地的地方,因为没有直达学校的公交车,所以大多数时候,孩子都由他接送。“天冷后,特意在电动车上安装了篷子。”老人说,尽管如此,孩子坐在车上还是会很冷。

  交谈中,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遇上雨天,学校附近的两个涵洞积水严重,老人如果要接送孩子便会多跑一半的路程。“也给孩子报的有午托班。”老人说,平时孩子由他接送,遇上雨天,便会由午托班的老师接送。

  采访中,多位家长表示,学校“孤零零”,不仅给他们接送孩子带来不便,也让他们担心孩子的安全,希望这种情况能够快些结束。

  回应

  教师值班期间

  未发现学生在废墟上玩耍

  双桥小学为何成为“孤岛”学校?为何保证学生安全的铁皮围挡有大面积的缺失?为何学校附近散乱地扔着各种垃圾?

  11月2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就上述问题咨询了惠济区教体局,一名刘姓工作人员作出了回应。

  他称,双桥村2015年10月开始拆迁,2016年1月基本拆迁完毕,目前除了在学校西南侧和东侧有少量老年房外,学校周边无其他住房。因此,双桥小学成了“孤岛”学校。

  “保证学生安全的铁皮围挡因为时间久了,确实发生了一些破损,我们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一起解决这个问题。”他还表示,学校周边卫生,他们每日会安排打扫和维护,散落的垃圾有些是从周边老年房或街道上刮到此处的。不过,他们今后会特别注意周边卫生,及时维护。

  此外,他还就学生在建筑垃圾上玩耍打闹的情况做出了解释。他说,在教师值班期间未发现类似情况。如果存在这种现象,他们会再次召开专门的会议向老师说明情况,强化每周对学生进行主题安全教育,及时携手家长来防止类似的事情再发生。

文章关键词:拆迁 学校周边环境 围挡 家长 游乐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孤寡老人去世留下百万遗产,30年的邻居继承一半 网友:应得的

    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法官张海娟表示,“苏老太这处宅基地属于无人继承又无人受遗赠的遗产,按照规定,应归集体所有。10月22日上午,在法院的见证下,村委会对苏美云老人的财产进行分配:徐惠明分得40平方米;村集体占28平方米;苏伟巨分12平方米,相应拆迁款归各自所有。

  • 8旬老人闪婚闪离 竟是亲兄妹为拆迁款登记

    两人坦言,因李新纯所在地即将征收,为将李新辉户口迁往其所在地,以便征收时获取相关利益,双方于今年4月登记结婚。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系亲兄妹,属于《婚姻法》规定的禁止结婚和婚姻无效的情形,依法判决原、被告的婚姻无效。

  • 官方再发通报!坠湖公交司机所涉拆迁情况公布

    7月12日,安顺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安顺市西秀区公交车坠湖”有关情况的通报》,全文如下:  2020年7月7日中午12时许,安顺市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坏湖边护栏,坠入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水库中。

  • 偃师部分村民不满拆迁补偿阻碍办公 两人被拘留

    偃师部分村民不满拆迁补偿阻碍办公 两人被拘留

  • 上海北外滩拆迁最高一户赔偿6.8亿?官方辟谣

    近日,网上热传“上海北外滩拆迁终于拆了,最高一户赔偿6.8亿”、“真真的拆二代”等消息。虹口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旧改征收政策,在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公开、透明、有序推进北外滩相关工作,请网友们不信谣不传谣。

  • 湖南一拆迁指挥部“小出纳挪巨款”致13人被查

    据湖南株洲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该市天元区查处了1起拆迁指挥部财务人员挪用公款的典型案例,共计13名党员、干部被查处。玄永红等10人分别受到留党察看、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 郑州最努力“拆二代”:手握5套房,依然用双手去打拼

    22日晚,抖音上一名郑州饿了么外卖员送外卖顺便收房租的视频火了,单条点赞量突破112万。除了“房东”、“拆二代”这些外号,同事还都喜欢喊郭喜海“浪老师”,因为他风趣幽默,热情活泼。

  • 媒体:山东"合村并居" 推进方式有过头之嫌

    这个周一的上午,多篇关于山东“合村并居”的文章和评论在朋友圈刷屏,其主要针对目前山东多地推进合村并居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农民“上楼”的后续生计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5月27日,山东东阿县贺寺村等拆迁后的安置房建设工地,目前正处于停工状态。

  • 河南项城市人民政府因强制拆迁被法院判决程序违法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项城市人民政府在没有给当地村民达成拆迁补偿协议、也没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情况下,直接强制拆除村民房屋,程序违法且超越职权。

  • 郑州中原区实施道路综合改造 这些路段部分BRT站台将拆迁

    5月3日,映象网从郑州市中原区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因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桐柏路等路段部分BRT站台将进行拆除。因施工可能会对附近市民带来影响,希望市民理解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