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非机动车出门注意!郑州严查非机动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已罚42起

2018年11月22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胡威 通讯员 徐振珂)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郑州交警三大队持续在辖区重点路段和路口展开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行动,其中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也是治理中的重点。11月22日,交警三大队在火车站地区开展了针对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开始后,民警在福寿街兴隆街口进行设卡,对经过此路口的非机动车载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违规加装遮阳棚等现象进行重点查处,并且对限行车辆等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进行了查处。

“电动车在设计的时候只允许一个人骑行,带一个12岁以下儿童也是允许的,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200斤,如果是两个成年人就会超过200斤,总的质量有所增加,造成动能和惯性加大,刹车距离会变得比较长,安全性能会变得比较差。”郑州市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长王杨说,“只有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才是对自己人身安全最大的保护,我们在道路上看到违章就会纠正错误,就是告诉广大市民要知错就改,处罚不是目的,是希望广大非机动车车主都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咱们郑州的交通状况才能逐渐改善。”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市区道路上可以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其他道路上载人不得超过一人。民警对在查处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载人的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进行处罚。

在上午的集中行动中,共查处21起闯禁行,42起非机动车载人,其他非机动车违章三教育一采集65起,其他违章15起,暂扣三轮车2辆,私自改装电动手拉车11辆。 

文章关键词:非机动车 郑州交警 交通违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嵩山路西侧施工围挡“围而不建”长达5年

    “围挡占压人行道都五六年了,一直围而不建,看着焦心。如果发现长期占压道路“围而不建”,围挡超高超大,设置参差不齐,外观老旧破损,拆除不及时等围挡,请拨打本报热线96678反映。

  • 注意!郑州经三路与东风路、东明路与东风路通行有变化!

    11月2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获悉,因郑州市轨道交通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枣庄站,位于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路段通行有变化。机动车东向西沿鑫苑路进行绕行,西向东方向沿围挡南侧正常通行,待施工完成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 突发!郑州街头私家车失控,撞倒一排电动车,多人受伤

    今天上午9点,车友“翻滚吧,石头”向1041河南交通广播微信平台上发送了一条语音:接到线索后,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灰色大众高尔夫轿车撞倒了一排电动车,多辆电动车受损,碎片散落一地,距离机动车五米外的地上还有一滩血迹。

  • 突发!郑州街头私家车失控冲向非机动车道 地上有一滩血迹

    11月12日早上9点左右,郑州科学大道雪松路向北100米,疑似车辆发生事故失控冲到非机动车道上,撞倒了好几辆停放的电动车,和两位从这里经过的行人,目前120已经赶到现场救援,交警也在疏导交通, 据事故民警介绍,伤者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

  • 因地铁施工 郑州漓江路、杨桥路等路段将封闭

    (原标题:关于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漓江路站及8号线 一期工程杨桥东站交通导改及临时封闭的公告)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杨桥东站,位于郑汴物流通道与杨桥路交叉口,施工期限:自2020年9月30日起,工期约为39个月。

  • 横穿马路"翻车现场":尴尬一幕被监控拍下

    9月19日,盘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进行网上巡查时,在胜境大道发现了,危险又尴尬的一幕。该路段监控显示,一名男子欲翻过车道中间的护栏“横穿马路”,结果“跨栏”失败,被卡在护栏中,进退两难。

  • 七旬老太太遛狗被狗绳绊倒骨折 被救助时强忍疼痛牵狗怕跑丢

    9月15日下午,郑州市伏牛路汝河路街头,一位七旬老太太在牵着狗绳遛狗时不慎被狗绳绊倒,导致右臂骨折。经急救人员查看,老人右臂明显变形,初步判断为骨折,医务人员随即用夹板将老人骨折的右臂固定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 注意!明日起,文化路两个路段通行有变化

    农业大学站(文化路农业路交叉口):自2020年9月8日起,文化路南北双向原有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全幅围挡封闭施工,过往行人、机动车及非机动车沿围挡西侧保通路南北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 太危险!心大母亲教11岁儿子在快车道骑电动车

    ”  8月29日18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5号警亭民警杨国平带领杨黎涛、刘国峰、李锋磊等人,在青屏大街与平安路交叉口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最终,郭女士骑车载着儿子回家,其家中大人将另一辆电动车骑回家。

  • 请绕行:郑州京广快速路沿线施工,持续到10月中旬

    周一早高峰,多位车友反映,京广快速路 政通路南北双向都在堵车。据施工方介绍, 京广快速路道路提升改造施工工期从7月13日10月15日,交警三大队民警早高峰期会沿线疏导,请车友们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