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王国生会见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2018年11月23日07: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1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来豫考察访问的以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为团长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组织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来豫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重要讲话,为中非合作开辟了新篇章,为国际合作带来了新气象。河南正大步融入世界经济循环,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开放平台,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努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河南高度重视发展与非洲人民的友谊,积极参与国家援非医疗项目和联合国非洲地区维稳工作,积极开展与非洲的务实合作。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开展国际投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积极推动河南对非交流合作。希望诸位使节继续关注河南,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大框架内,把豫非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马马杜·恩迪亚耶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对王国生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历史悠久,在这里可以领略中华民族光辉的历史、感受到古老文明的创造精神,还能看到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勃勃生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加强非洲各国与地方合作提供了诸多机遇,愿意通过此次考察,加深对河南的了解,落实峰会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与河南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省领导马懿、穆为民、何金平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使节 非洲国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11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11月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等工作。会议审议了《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了《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

  • 王国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年来,兰考率先脱贫摘帽,优质企业纷纷落户,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发生了崭新变化。王国生对近年来开封市和兰考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

  • 王国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树立大抓基

    王国生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紧密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做好转化这篇大文章,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王国生:坚定信心 做强优势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

    王国生在位于双鹤湖中央公园的港区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港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对建设“国际、魅力、机遇、幸福”港区给予肯定。王国生指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港区今天发展的骄人成绩,得益于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前瞻谋划、合力推动、持续推进。

  • 河南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国

    11月23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