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王国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

2018年11月29日09: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王国生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11月2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

  喻红秋主持会议,孙守刚、孔昌生、穆为民、舒庆出席会议。

  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与会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委高校工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王国生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听取意见建议。

  王国生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中央相继出台了两个《条例》,这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联系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以有效的举措推动我省基层基础工作强起来。

  王国生强调,要突出重点,认真研究谋划明年我省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县一级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政治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新形势下抓基层党建的能力。要坚持和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探索富有河南特色的基层基础工作经验,发挥好先进典型和先进群体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切实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

  王国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好两个《条例》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增强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上来。要把继承和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要紧密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做好转化这篇大文章,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条例 王国生 基层基础工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解:带你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图解:带你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 河南立法支持和保障志愿服务 鼓励用人单位优先

    11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促进和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及志愿服务者相关权益作出立法规范。

  • 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继中共中央于2015年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之后,中共中央于近日又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

  • 河南落实最严环境保护制度:无证排污 最高或将

    鼓励支持水污染公益诉讼、用社会诚信档案规范排污企业行为……11月28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分组审议《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省辖市人民政府应当参照前款规定,建立相应的考核评价机制,对县(市、区)人民政府的水环境质量目标、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实施考核。

  • 25名业主筹备成立业委会因未按时交物业费被取消

    2018年1月2日,郑州市瑞隆城小区的业主联名申请成立业委会,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顺利组建后,原定于3月31日召开首次业主大会。”  大林(化名)在小区第一次申请成立业委会时,报名了筹备组,也报名了业委会候选人,在当时,只要补交物业费,就可以参与。

  • 图解:带你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图解:带你读懂《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上篇

  • 上海综合整治涉犬隐患(抵制不文明养犬)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开展市区犬类管理工作,近期,上海市各级公安机关以《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为依据,积极推动行政管理和社会自治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取得一定成效。劝说居民群众领回放养、拴养在小区公共区域的犬只,收容流浪犬只,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发放各类文明养犬宣传资料800余份。

  • 河南省拟打包修改36部地方性法规 涉及16地市

    昨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获悉,为加强生态文明和环保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根据要求,郑州、开封、洛阳等河南16地市的36部地方性法规将打包修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要求,保持与上位法一致,全省16地市拟修改的地方性法规有36部,具体涉及条款共130条。

  • 《郑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修改:5000万以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该条修改为:对总投资五千万元以上的项目,应当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决定》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精神,删去了关于稽查特派员制度的具体规定,在条例中授权市政府另行制定管理办法。

  • 有房出租的人请注意!郑州8类不得出租房屋的情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郑州、开封、洛阳等河南16地市的36部地方性法规将“打包”修改。记者了解到,这些法规包括《新乡市城市绿化条例》《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濮阳市马颊河保护条例》《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