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王国生主持刘伟列席

2018年12月03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1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11月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修订《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作为明年工作要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学习培训,认真总结基层经验和典型,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党内的重要法规,对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提出了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带头学、系统学,学早一步、学深一层,做好学用结合大文章。要对照《规则》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理解精神要义,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把“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要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引导干部在笃学中锻造忠诚、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从严中永葆干净。

  会议讨论了我省《关于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提升素质能力、更好履职尽责的重要支撑。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精耕细作、不断深化,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了《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中共中央政治局 贯彻落实 学习教育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年来,兰考率先脱贫摘帽,优质企业纷纷落户,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发生了崭新变化。王国生对近年来开封市和兰考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

  • 王国生: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条例》 树立大抓基

    王国生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紧密联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做好转化这篇大文章,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王国生:坚定信心 做强优势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

    王国生在位于双鹤湖中央公园的港区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港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对建设“国际、魅力、机遇、幸福”港区给予肯定。王国生指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港区今天发展的骄人成绩,得益于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前瞻谋划、合力推动、持续推进。

  • 河南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国

    11月23日,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省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王国生会见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11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郑州会见来豫考察访问的以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为团长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马马杜·恩迪亚耶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对王国生的会见表示感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