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企业公开竞标买的煤却被围堵 车辆已被困20多天

2018年11月23日18:03  来源:映象网

5034

被困的货车和挖掘机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禹州一企业通过公开竞标,购买了郑煤集团位于新郑市龙湖镇张沟村的一处煤场,负责处理煤场的剩余的次煤。然而,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被村里人挡住,堵门20多天。

投诉:公开竞标买的煤,却被村民围堵不让运

11月12日,映象网记者接到市民王晓杰的投诉,说自己的企业在合法生产的过程中,被新郑市龙湖镇张沟村的人围堵了。王晓杰说,他是禹州市华信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公司)的,2018年4月4日,华信公司通过公开竞标,中标清底购买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张沟矿区(已于2016年8月关闭)次煤,双方签订了煤炭买卖合同,并全额预付煤款52万元。

2018年11月2日上午,华信公司按照合同第二条约定的交付方式:“矿场交货,由买方自提”,派车到新郑市龙湖镇张沟煤矿拉煤时,张沟村支部书记张国杰以郑煤集团拖欠其地租费、装车费几百万元为由安排不明真相的群众阻拦、闹事。当天,华信公司派去的19辆半挂车,仅仅进入煤场两辆。在两辆车装完煤炭之后,张沟村支部书记张国杰又安排指使张沟村一队队长张合林、二队队长张建杰、四队队长张陈鑫等人用三辆车堵住煤场的门口,不让华信公司车辆进出。

无奈之下,华信公司委托的拉煤代理人王晓杰拨打110报警,龙湖镇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让王晓杰与村里协调处理。

村里:与郑煤有纠纷,煤不能动

张沟村村支书张国杰表示,郑煤集团一直占用张沟村的地,欠着村里几百万元,他们与郑煤协商过了,在纠纷没有解决前,里面的煤谁也不能动。没想到,华信公司在张沟村与郑煤集团没有解决问题前,进场拉煤,他们村民都不愿意。

“俺跟郑煤有纠纷,郑煤占俺的地,欠俺的钱,纠纷没解决前,肯定不能动。俺现在是在俺村的地上,关的郑煤的门,跟华信没关系。他买的郑煤的煤,让他们去找郑煤解决去。”张国杰说。

郑煤:授权驻矿提货、运输代表,有同等法律效力

华信公司的王晓杰说,早在2018年2月22日,经新郑市政府协调,郑煤集团已将地租费、装车费超额支付,支付金额为800万元,全部打入龙湖镇政府监管的张沟村委会银行账户上,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拖欠费用问题。

郑煤集团还向华信公司及警方提供了河南省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郑煤集团内部结算中心委托付款书,上面显示付款800万元。

王晓杰还出示了一份委托书,上面写着: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我单位委托王晓杰为我单位合法委托代理人,授权其代表我单位为驻矿提货、运输代表,在整个提货过程中,代理人一切行为均代表我单位,与我单位的行为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我单位将承担该代理人的全部经济、法律后果及责任,我单位委托此人为公司合法代理人,其他任何人无代理权。

司机:车辆长期被困,损失很大

王晓杰说,事情发生后,华信公司先后报警5次,但事情一直没有解决。截止11月23日,两辆货车和一台挖掘机仍然被困在煤场。

“前期我们准备运煤的时候,叫了大量的货车过来,这些货车到来后,被堵在门外,进不了场,停了两天,只好空跑回去,我们给这些空跑的车辆每辆车600元的损失费。”王晓杰说,被困在煤场的大货车,截止23日已经有20多天了,司机要求按每天损失1500元的标准进行赔偿。

“我的挖掘机损失更大,我是10月26日提前进场的。他们跟我说,一个星期就可以干完活了。谁知道干了没两天就困这里干不成了,耽误我接其他工地的活,我已经辞掉了好几个工程。我这机子是贷款买的,本来指望这个赚点钱养家,现在机子不能干活,每天还要还贷款,窝心啊。”挖掘机师傅李老板说,按照挖掘机每天工作16个小时算,每小时价钱是260元,每天损失就是4000多元,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

进展:龙湖镇协调无果,扫黑部门已介入

11月13日,映象网记者联系新郑市龙湖镇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将了解相关情况,与张沟村进行沟通,最好能协调解决。

截止11月23日,龙湖镇方面没有任何协调结果。

王晓杰表示,目前的情况是:一方面,公司雇请的拉煤车辆、挖掘机被堵在矿场不能出来;另一方面,公司不能如期将次煤运送客户手中,面临着巨额违约金赔付责任。张沟村这种强行围堵合法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已经涉嫌黑社会。为此,他们已将这种情况反映给了省扫黑办和郑州市扫黑除恶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