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牵肠挂肚千里营救 人与天鹅的不了情 —— 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福润山水”邀您一起见证改革开放40年巨变!

2018年11月27日13:29  来源:映象网

5034

“A55”是什么?

这个问题肯定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

但如果你去问河南三门峡的市民,可能人人都会告诉你答案---这可是他们心中的宝贝儿!

这些就是“A55”一家的全家福↓↓↓

这些全家福是不是有些特殊,照片里的主角是美丽的白天鹅。其中,两只大一点的天鹅是一对夫妇,由于在路途中翅膀受伤,就在三门峡“定居”了。

天鹅夫妇受到了各方的悉心保护,在这里相知相爱,组成家庭,还生下了六个活泼可爱的天鹅宝宝。这六个小宝贝,也是第一例在迁徙地出生的天鹅宝宝,更是三门峡市民眼中的明星宝宝。“A55”就是其中一只“三门峡籍”天鹅宝宝的环志编号。

说起这些宝贝儿,三门峡市民满是喜爱,其中有一位更是能把这一家子的故事给说个仔仔细细。他就是照片的拍摄者,三门峡志愿者协会大天鹅保护分会的会长张明云。三脚架、长焦镜头、备用电池、干粮包……每天清晨,河南省三门峡市的白天鹅总会准时迎来它们的老朋友——“追鸟一哥”张明云。

从破壳而出到第一次下水、第一次戴上环志、第一次成功起飞……一天一个文件夹,天鹅宝宝A55就这样在张明云的镜头下慢慢长大了,它们也要像父母当初一样,飞越千山万水,开始它们的迁徙之旅了。“2016年天鹅宝宝们要放归,我抱着它们,既不想让它们走,又希望它们能走,回归大自然。”张明云说,“它们能不能飞到西伯利亚?中间能不能吃饱喝足?就跟对自己孩子一样,心里是牵肠挂肚。”

此去千万里,天气诡谲多变,环境变幻莫测,A55宝宝们终究还是失去了消息。于是,去新疆、去西藏、去山东、去内蒙古,张明云四处寻找他最放心不下的天鹅宝宝们。

一直到2017年8月,听说A55宝宝们曾在内蒙古包头出现,张明云就连忙叫上两个朋友自驾前往。“从凌晨5点开始找,一直到上午10点多,突然看到一只A55宝宝孤零零一个在河滩里。”终于重逢了!老张也激动的痛哭流涕,他拿起电话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这是一次跨越一千多公里、昼夜不停的追寻和营救。

在张明云的努力联系和推动下,仅有一只A55宝宝被成功接回三门峡老家接受救治,目前就生活在天鹅湖。只要一有时间,张明云就会来找A55,给它和它“定居”三门峡的父母拍个照,再和它说说话。在张明云的心里,人有感情,动物也不差。他希望更多的人来珍爱动物,珍爱大自然,珍爱我们自己和家人以及社会和生命。

人类不是单独的存在,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只有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爱护我们的生态、保护我们的生态,绿水青山才始终会成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11月27日(周二)21:15,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福润山水”为您讲述更多难忘的全家福记忆:河南“赛罕坝”,视绿色如生命,代代相传;网红石头村,化青山为金山,旅游扶贫;白色大精灵,盘旋高歌三门峡,人鸟不了情。敬请期待!

如果您也有关于全家福的幸福想要分享,欢迎扫描节目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全家福来了”小程序,上传您的全家福,最有代表性的10张老照片,将获得收藏证书,并在河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同时获得现金奖励500元。最有纪念性的300张老照片,将获得“艳芳照相馆”礼品券一张(含全家福套餐主题拍摄、精美相册、绢丝挂画放大),同时照片获得在电视媒体、新媒体端及线下参展的机会。最有故事的五组“全家福”家庭,还将被邀请进入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厅,参加节目录制,为家庭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邀您一起晒出幸福,更出彩。

文章关键词:全家福来了 天鹅 三门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