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大风、强冷空气来袭!大雾过后河南周三有望迎初雪

2018年12月03日07: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文首席记者杨东华/图)从12月1日开始,全省范围内的一场小雨,加大了空气湿度,带来了一场大雾。迷雾重重锁中原,好在冷空气及时赶到,先进行“清洁”,而后负责“下雪”。若无意外,本周,浪漫的初雪将如约而至。

  雾锁中原,能见度骤降,扰得人心头难安,清朗天气何时能回归?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爱芳介绍,从2日夜里开始,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4到5级偏北风,雾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3日我省大部出现降水,对霾的清除起到积极作用。

  在一片灰蒙蒙中,我省传出了雾霾散去、降雪到来的好消息。郑州有望在5日“喜提”初雪。

  据省气象台预测,受冷空气影响,3日全省偏北风4到5级,我省雾霾逐渐减弱。3日白天到4日凌晨,新一轮降水出现,偏南地区雨量较明显。由于西部山区气温较低,有出现雨夹雪和小雪的可能。

  5日到6日,新一轮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部分地区会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全省都会有5到6级偏北风,气温继续下降。

  【链接】

  雾霾来袭郑州机场、高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河南商报讯(记者陈诗昂吴智星)12月2日早上,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省内的所有高速,因雾实行交通管制。

  一场让全省高速禁行的大雾,也让郑州机场陷入大面积延误。12月2日10时,郑州机场方面介绍,早班航班延误、备降情况较多。

  截至当日16时,飞常准APP显示,郑州机场当天共取消33个出港航班、28个进港航班,多个航班延误。

文章关键词:我省 初雪 河南商报 雾霾 大雾天气 强冷空气 偏北风 受冷空气 航班延误 大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近2万名律师首次集体宣誓

    12月2日上午,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近2万名河南律师首次集体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气氛庄严,拉开了我省宪法宣传周的序幕。在郑州会场,430多名省直及各地市律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在领誓人、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宣读誓词。

  • 昨天一场大雾 河南全省高速管制

    河南省气象台12月2日2时0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因雾,郑卢高速(S85)郑州西南收费站-吕店收费站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

  • 河南等风来今起大风起兮 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

    周一,我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雨,安阳、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五地区和新乡、南阳、平顶山三地区西部有雨夹雪或小雪。4日的短暂停歇后,随着更为强劲冷空气补充南下,5日~6日,我省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 雾霾将落幕 下周一河南迎冷空气多地有雨局地有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明天夜里到3日,除南部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3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西部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 河南3项工程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记者11月30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在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建筑业经典工程集》中,我省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及塔台小区)、绿地广场(郑州会展宾馆)3项工程入选改革开放40年百项经典工程。

  • 我省国有资产首晒“家底”

    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规模有多大?地方国有金融资产“家底”有多厚?行政事业单位掌管着多少国有资产?全省有多少国有自然资源资产?记者11月3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这些疑问由一份报告给出了答案。

  • 政策!中央拨款92.9亿 为支持河南新能源汽车推广

    据了解,有4家省内企业分得了这笔资金蛋糕: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919136万元支持,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获得4532万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获得998万元,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获得4525万元。

  • 济源太行 一大波珍稀动物入镜

    目前,作为河南省重点林业市之一的济源市,全市有林地面积129万亩,林木蓄积量386.5万立方米,有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面积58万亩。

  • 河南雾霾持续 冷空气将带来风雨“救场”

    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北部霾减弱,中到重度霾区域移至中东部、南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严重霾。11月30日,我省东部、南部仍有大雾天气,局部强浓雾;12月1日,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部强浓雾。

  •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辐射区、辐射点公

    郑州航空港区科技园、洛阳涧西区科技园、平原示范区科技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辐射区辐射点遴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批公布的12个辐射区、108个辐射点将享受我省支持自创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纳入自创区统计和考核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