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雾霾天就别出去运动了想锻炼不妨去这些地方

2018年12月03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受雾霾影响,不少人选择到健身房锻炼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天气渐冷,雾霾渐重,于是生活不得不向“猫冬”妥协。但即便是十面“霾”伏,仍有一群热爱运动的人没有停下来,他们通过不同的健身方式来继续锻炼,用激情和汗水驱走坏天气带来的苦闷。

  方法1

  体验项目:动感单车

  天气:PM2.5 239 重度污染

  每周的动感单车课,对王女士来讲都是期待已久的。室外十面“霾”伏,伸手不见五指,室内温暖如春,空气清新。在熟悉的教练指导下,配着动感的音乐,骑行一堂课,那种汗流浃背的感觉,仿佛流走了多余的赘肉。

  苏鑫在健身俱乐部做动感单车教练。他介绍:“天一冷,雾霾加重,来健身房健身的顾客明显增多。你看一下,夏天CBD那些骑行和暴走的人,这些天明显少多了,毕竟雾霾天对锻炼者身体损害比较大。”

  据了解,动感单车骑行有助于增强体内肾上腺素水平,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长期坚持骑自行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和免疫力,起到健身防癌的作用。雾霾天到健身房选择动感单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方法2

  体验项目:游泳

  天气:PM2.5 176 中度污染

  今年36岁的张悦白天是东区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满脑袋都是业绩和课程,只有在下班后,才能在泳池中享受一下自己的私人时间,“无论多忙,只要能抽出时间,我都会到这里游上半个多小时,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把大家都‘锁’在室内,想要运动的话,游泳是首选。”

  据驻场教练介绍:“游泳本身就非常锻炼心肺功能,能更好地对抗空气污染。一个经常游泳的人,肺活量要比一般人大至少1000毫升,在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呼吸次数少8次,从而减少有害气体进入肺部。”

  方法3

  体验项目:五人制足球

  天气:PM2.5 149 中度污染

  作为一家美发机构的老板兼“大工”,只有在球场上,阿成才能在奔跑的过程中感受到难以言表的愉悦感,驱走一周的繁忙带来的疲惫。一场非正式的五人制足球赛,常常给阿成带来别样的运动体验。

  “我们都有工作,平时忙得不亦乐乎,每周一次的踢球对大家来讲不仅仅是锻炼身体,还承载着聚会的功能。无论什么天气,我们都希望能坚持下去。当然,实在受不了,戴一个运动口罩减轻一些污染,也是个防范措施。”阿成说。

文章关键词:雾霾 动感单车 五人制足球 PM2.5 大工 教练 猫冬 十面 到健身房 免疫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风、强冷空气来袭!大雾过后河南周三有望迎初

    从12月1日开始,全省范围内的一场小雨,加大了空气湿度,带来了一场大雾。一场让全省高速禁行的大雾,也让郑州机场陷入大面积延误。

  • 雾霾将落幕 下周一河南迎冷空气多地有雨局地有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明天夜里到3日,除南部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霾。3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西部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 河南雾霾持续 冷空气将带来风雨“救场”

    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北部霾减弱,中到重度霾区域移至中东部、南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严重霾。11月30日,我省东部、南部仍有大雾天气,局部强浓雾;12月1日,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局部强浓雾。

  • 河南未来几天雾霾持续 下周一逐渐消散

    受冷空气影响,3日下午起我省霾自西向东减弱。

  • 重污染来袭 蓝天还要“躲”几天

    对于此轮重污染天气,郑州市环保局也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健康提示,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次数,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倡导公众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等。

  • 苏宁健康空调“爆卖”之谜:仅是雾霾频发?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日前,我国中东部多地出现“雾锁重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能见度不足50米。从选购地域表现来看,一二线城市对健康空调的认知及消费热情最高,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重庆为健康空调的消费热点区域。

  • 雾霾天气进军河南 苏宁易购空气净化器销量攀升

    河北西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苏皖北部、陕西北部等地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浓雾和强浓雾。#雾霾#登上了微博热搜,城市笼罩在一片“烟雾”之中,出行的人们纷纷带起了口罩。

  • 沙尘今夜进入河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或严重

    截至26日8时,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和江苏北部地区共32个城市日均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其中,安阳市25日的PM2.5日均浓度最高达237微克/立方米。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受沙尘天气影响,截至26日下午4时,甘肃、内蒙古、山西、陕西多地AQI数值突破500,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 河南18省辖市全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 近期气象

    污染来势汹汹,截至11月24日,河南13个省辖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其他城市启动黄色预警响应,至此,全省18个省辖市全部拉响重污染天气预警。河北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等10市及雄安新区在11月22日,就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 重污染来袭 郑州禁止过境货车驶入这些区域

    随着冷空气到来,这两天,蓝天带着清新空气返场,截至11月18日下午5点,全省多地空气质量都达到优良,其中,洛阳、南阳和济源空气质量为优。19日,随着湿度增加,污染增大,预计早晚时段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郑州、开封、许昌、漯河、三门峡、洛阳、济源会经历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