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成立高校艾滋病防控联盟

2018年12月03日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生力军。日前,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的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上,副省长戴柏华指出,要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形成高校艾滋病防控合力,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控成效。

  当前,我省艾滋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但青年学生感染人数有所增加。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更应该有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据介绍,我省每年有10余万名大学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抗体检测,检测人数逐年增加。2017年,郑州市、洛阳市新生检测率均超过9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河南省高校艾滋病防控联盟”宣布成立。今后,该联盟将通过开展防艾知识专家大巡讲、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等多种方式走进校园,引导大学生关注艾滋病、了解艾滋病。(记者王平)

文章关键词:高校 防控 艾滋病防治 艾滋病抗体 青年学生 联盟 大学生 我省 校园文化 世界艾滋病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成立高校艾滋病防控联盟

    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生力军。当前,我省艾滋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但青年学生感染人数有所增加。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河南省高校艾滋病防控联盟”宣布成立。

  • 老研究所的新活力

    这一年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所长特别助理李泓研究员越加忙碌。受益于新政策的不仅仅是科研团队,还有科研本身——增值的资产被用于反哺基础研究。

  • 餐饮油烟监管不力污染环境 郑州8所高校被曝光

    近日,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郑州市多所高校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抽查, 其中8所院校9个校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存在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此次约谈的还有,大都会E3地块(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世纪香熙园二期(6、7、10号楼)6号楼及地下车库(一)(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

  • 更安全更隐私 艾滋病病毒尿检包首进河南高校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1月27日上午,河南省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随着第一个艾滋病病毒尿液检测包在位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自动售货机中成功售出,全省首个高校艾滋病病毒尿液传递检测项目正式启动。

  • 郑洛新自创区首批12个辐射区和108个辐射点公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侯梦菲  本报讯11月29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为充分发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辐射区辐射点遴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首批12个辐射区、108个辐射点确定。按照有关规定,辐射区、辐射点享受我省支持自创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专项资金支持,纳入自创区统计和考核体系。

  • 走进鹅湖书院:“千古一辩”之地如今流行“扫一

    “你们可以扫码关注一下我们鹅湖书院的微信公众号。”  11月27日,当记者随“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江西上饶的鹅湖书院时,书院管委会主任张赛华几次向记者重复着这句话。

  • 多所高校紧急辟谣 请停止转发!

    近日,河北大学、天津大学、山西大学等多地高校已针对此活动进行辟谣,所谓的“高校集赞送U盘”疑为营销骗局。同一组营销文案,换个账号、改个校名、换张图就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上,有的甚至冒充、或者“擦边”高校官方账号,骗取大学生信任。

  • ESDA首届河南电竞联赛高校赛圆满落幕,把握发展

    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终河南工业大学战队获得王者荣耀项目冠军,郑州大学战队将英雄联盟项目冠军收入囊中。

  • 餐饮油烟治理不力污染严重 8所高等院校被曝光!

    11月23日-24日,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多所高等院校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抽查,抽查8所院校的9个校区餐饮服务单位,均存在不同程度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40年快速发展是个传奇!非

    2018年3月28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举行竣工仪式,该工程为津巴布韦增加了20%至30%的电力供应,大大缓解了其电力短缺局面。据津巴布韦布拉瓦约新闻24小时网站报道,在中津两国贸易额大幅增长之后,中国有潜力为津巴布韦的再工业化战略提供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