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澳洲科学家发表DNA检测法 10分钟就能查出癌症

2018年12月06日16:54  来源:海外网

5034

  海外网12月6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者称,他们在发现癌细胞放入水中会形成独特DNA结构后,开发了一种10分钟查出人类是否患有癌症的方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者近日在杂志《自然通讯》上发表论文称,根据多次测试,研究人员发现了癌细胞在水中会产生独特DNA结构,这一发现可以比现有方法更早地帮助人类识别癌症。

  “发现癌细胞DNA与正常细胞DNA拥有完全不同的3D纳米结构是一个巨大突破,这让我们只需要检查人类DNA就可以判断是否患有癌症。” 昆士兰大学马特(Matt Trau)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也将有助于廉价和便携式癌症检测设备的诞生,或许手机也可以用于诊断癌症。”他补充说。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寻找更容易识别癌症的方法,这可大大提高治愈的成功率。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曾宣布他们开发了一种名为CancerSEEK的检测仪,通过鉴别血液样本中癌蛋白和基因突变的存在,可以检测八种常见的癌症类型。不过,美国研究人员补充说,该方法在可以被广泛使用之前,还需要做更多的测试。

文章关键词:癌症 科学家 癌细胞 昆士兰大学 治愈 基因突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细思极恐!为什么年年体检,发现癌症时还是晚期?

    而常规剂量的胸部平扫CT,由于射线量较高,每年做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因此不适用于普通体检。肝脏钙化灶既不会自行消退,也很少继续发展,一般没有症状,不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所以无需治疗。

  • 靠吃抗癌食物就能防癌?专家列出五大“抗癌”谣言

    对于癌症这个威胁人类健康的“超级杀手”,大家已不再陌生。而鸡蛋能给癌症病人提供优质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更容易被吸收和利用,所以癌症病人是可以吃鸡蛋来补养身体,增强体质和抗癌能力。

  • 这种癌症将被消除!

    近日,世卫组织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这标志着全世界194个国家首次承诺消除一种癌症。

  • 素未谋面!小伙借给"癌症女孩"100多万 钱还是借的

    近日,慈溪一个小伙在这种情况下,毫不犹豫借给“癌症女孩”100多万元,但他的真心和深情换来的其实是一场骗局。许是那么一点点的良知,让虚拟男友良心发现,逐渐不再把赵静当成“猪”,而是一个鲜活的人,一个对自己有感情的人。

  • 校园卖花救肺癌母亲 女生自己也与癌症抗争了7年

    10月13日,河南郑州,黄河科技学院22岁的张小文是市场营销专升本新生。闲暇没课时,她便通过摆摊卖花的方式为身患重病的妈妈筹集救命钱。生活节俭的她还是被室友察觉,得知真相后,室友纷纷伸出援手还帮助她一起编气球、摆摊卖花。

  • 一家9口聚餐,7人死亡

    记者从鸡西市委宣传部获悉,10月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某社区居民王某及其亲属9人在家中聚餐,其间共同食用了自制酸汤子(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主食)。调查得知,该酸汤子食材已在冰箱冷冻一年,疑似该食材引发食物中毒。

  •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她们的研究帮助开发癌症疗法

    与吉野彰一同获奖的美国科学家约翰 古迪纳夫,当时已97岁高龄,他因此打破了诺奖得主的最大年龄纪录。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0日,诺贝尔颁奖仪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图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右)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伯纳德·费林加颁奖。

  • 姐弟仨相继患脑瘫!六旬奶奶化身菜贩“扫街式”卖菜挣钱

    近日,在南阳街头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推着一辆三轮车,车上装着红薯干、芝麻叶等土产和一些青菜,老人不时将车停下来沿街挨店铺送卖。”袁秀云说,医生对两个孙子病治疗的很有信心,说只要费用能跟上孩子经过4到6年治疗,康复是很有希望的。

  • “炒作”孩子也是在坑自己

    “神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离谱的是,有人造的“神童”神得都不像话,说“盖世神通”“逆天本领”都不为过,其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值得深思,其背后的拔苗之手值得探究。制造“神童”的父母们是在给孩子的成长之路挖坑,也是给自己挖坑。

  • 如此“镀金”是害了孩子

    神童,本意是指才赋出众的儿童,他们幼而敏慧,在诗文、音乐或某些技艺上的表现优于同龄人,甘罗、司马光、曹冲等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神童代表。从靠“癌症研究”获全国大奖的小学生到日均写诗2000首的16岁“天才少女”,各式各样横空出世的“人造神童”令人匪夷所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