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校园卖花救肺癌母亲 女生自己也与癌症抗争了7年

2020年10月15日08:2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5034

  10月13日,河南郑州,黄河科技学院22岁的张小文是市场营销专升本新生。2013年,张小文读初中时患上了恶性黑色素瘤;2019年8月,她的妈妈被确诊小细胞肺癌。闲暇没课时,她便通过摆摊卖花的方式为身患重病的妈妈筹集救命钱。

  据了解,刚入学时张小文比较内向,因为家庭情况特殊母亲患癌、自己也与癌症抗争7年,家里负债累累,学费都是靠助学贷款;她不愿意向室友讲述自己境况,甚至转发众筹链接时朋友圈都屏蔽室友,怕室友知道后会孤立自己。但是生活节俭的她还是被室友察觉,得知真相后,室友纷纷伸出援手还帮助她一起编气球、摆摊卖花。

  班长高航表示,班级同学知道后也纷纷自愿捐款、帮助分享众筹链接。“一个同学有困难全班同学都来帮助她,也体现整个班级温暖和凝聚力,而且会一直帮助她到大学毕业。”

  (素材来源:今日头条拍客 编辑:周杰)

文章关键词:卖花 拍客 室友 癌症 校园 女生 母亲 同学 黄河科技学院 班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癌女大学生卖花救母: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

    年仅16岁,就遭遇不幸,患上恶性黑色素瘤,抗癌7年,家庭却又雪上加霜,母亲患上肺癌......如果是你会如何面对这生活中的重重困境?黄河科技学院的张小文没有倒下,她努力与病魔抗争,还变身“卖花姑娘”,为母亲筹集医疗费。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斗南花都:幸福像鲜花绽放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6日推出《斗南花都:幸福像鲜花绽放》。从三五城,再到全国,随着2002年中国第一个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在斗南落下第一锤,斗南鲜花逐步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盛开。

  • 导演姜树森逝世 参与执导《沙家浜》等

    8月4日,著名导演姜树森去世,享年90岁,她是上世纪我国颇具代表性的女性导演之一。姜树森于1930年出生,1947年在部队文工团担任演员兼编导,曾担任影片《刘三姐》的副导演,还参与执导了电影《沙家浜》。

  • 山东郯城:战疫不误脱贫攻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省郯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走千家,进百企,努力化解疫情影响,闯出战疫斗贫新路子。上官仕青当起了“卖花姑娘”,带领志愿者到老李花卉大棚帮助摘花、切花、包装花卉、上门送花,不到两天的时间,老李的愁容变成了笑颜。

  • 沪上 · 夜

    是人的憧憬和向往的反射 是回忆和现实之间的美妙桥梁 灯光中发生的无数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