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冒牌阳澄湖大闸蟹遭严查 2家商户被立案查处

2018年12月06日19:38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记者今日(12月6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近日央视曝光“过水蟹”假冒阳澄湖大闸蟹在网上销售后,市场监管总局已要求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查处假冒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督促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

  据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派员赴苏州开展现场督查,指导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处置工作。严厉查处涉事商户,对报道中提及的“鑫东湖”、“品上品”、“小唐蟹业”及“水司令”4家商户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鑫东湖蟹业”、“品上品蟹业”两家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对相关电商平台共296家网店涉嫌售假行为进行了固定取证。

  同时,全面检查销售市场,对全市水产交易、农贸市场大闸蟹相关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检查,拆除违规使用“阳澄湖大闸蟹”广告牌45处,没收涉嫌违规使用“阳澄湖大闸蟹”包装盒2060余只、假冒防伪蟹扣5万只,查获“过水蟹”311箱(3110只),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98份。

  此外,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保护办、市工商局、市质监局联合约谈电商平台企业和行业协会,要求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四家电商平台企业严把查验审核关,严格网店开设审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对被曝光的店铺全店商品进行下架处理,要求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自律自查,对协会成员单位开展检查督查。

  市场监管总局在通报中提到,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此次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完善阳澄湖大闸蟹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维权监督站作用,整顿规范阳澄湖大闸蟹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阳澄湖大闸蟹 立案查处 鑫东湖蟹业 监管部门 水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带货被指虚假宣传 网友纷纷站队李佳琦发声

    继直播“不粘锅”“翻车”的李佳琦再遭虚假宣传质疑,这次的质疑剑指“阳澄状元蟹”这款产品↓↓↓↓  “这个是状元蟹,阳澄湖的大闸蟹。11月12日上午,记者根据链接,在某平台的天海藏旗舰店找到了李佳琦口中的这款“阳澄湖的大闸蟹”。

  • 主播带货乱象: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

    “双十一”,电商狂欢日,主播站到了今年这个舞台的C位。记者获悉,因市场长期充斥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为了规范市场,自2006年开始,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开始采用发放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蟹扣的方式来保证正宗。据程佳描述,今年十月份,她在一个直播间中,看到了一位主播正在介绍蟹状元的“阳澄湖大闸蟹”。

  • 李佳琦带货被指虚假宣传 主播带货佣金多为销售额20%

    “双十一”,电商狂欢日,主播站到了今年这个舞台的C位。据程佳描述,今年十月份,她在一个直播间中,看到了一位主播正在介绍蟹状元的“阳澄湖大闸蟹”。”  蟹状元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已将三倍的赔付金额共计897元通过微信转账至程佳手中。

  • 李佳琦带货被指虚假宣传 主播佣金多为销售额20%

    “阳澄状元蟹”变身“阳澄湖的大闸蟹”,一带货主播被“打脸”。“阳澄状元蟹”变身“阳澄湖的大闸蟹”,一带货主播被“打脸”。据程佳描述,今年十月份,她在一个直播间中,看到了一位主播正在介绍蟹状元的“阳澄湖大闸蟹”。

  • “纸螃蟹”产业链调查:多方可从蟹卡蟹券中渔利

    金秋十月本是食蟹的最佳季节,可不少消费者却遇到蟹卡、蟹券提货难的糟心事。刘女士早在今年8月花68元从网上购得一张“原价798元”的西风阁蟹卡,到10月份准备提货时,却屡被客服告知无法预约也无法退卡,最终在平台方介入下才得以拿到退款。

  •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2019年9月25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全面开捕。今年湖区阳澄湖大闸蟹总产量也比去年略高,预计可达1400吨左右。据介绍,现在阳澄湖大闸蟹围网养殖面积已压缩至1.6万亩,水质生态持续优化,品质相比往年更加优良。

  • 大闸蟹来了!卖150元的“纸螃蟹”可能只值50元!你中过招吗?

    虽说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来得似乎更晚一些,但大闸蟹礼品券、提货券等“纸螃蟹”早已是“未捕先红”。“99元8只的蟹券,蟹券快递费5元,蟹券制作成本忽略不计,提蟹时包装费6元,人工费2元,快递费23元(实际不止),还要留出利润15元,那留给大闸蟹本身的成本只有48元。

  •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第一篓蟹花落苏宁

    “秋风起,蟹脚痒”,如果秋天有味道,那么一定是螃蟹味的。9月23日,备受瞩目的阳澄湖大闸蟹终于迎来了开捕仪式。吃货们那早在中秋节就蠢蠢欲动的口腹之欲,终于找到了安放之处。在开湖仪式现场,苏宁易购作为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捞起今年第一篓蟹,助力消费者第一时间尝鲜。

  • 警惕!大闸蟹这几个部位真的不能吃,很多人毫不知情……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吃蟹黄金期爱蟹达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期待的搓搓手了 2.选择“好伴侣”:大闸蟹本身“性寒”,建议吃蟹时可以蘸着生姜末食用,如果嫌味道冲鼻还可以加些醋;

  • 苏宁战略签约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818将推3款定制蟹卡

    盛夏时节,当大家还沉浸在啤酒和小龙虾带来的酷爽时,未雨绸缪的苏宁大快消,已经在为秋天的另一款肥美生鲜——大闸蟹忙碌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