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带货被指虚假宣传 网友纷纷站队李佳琦发声

2019年11月13日13:54  来源:新京报

5034

  继直播“不粘锅”“翻车”的李佳琦再遭虚假宣传质疑,这次的质疑剑指“阳澄状元蟹”这款产品↓↓↓↓

  “这个是状元蟹,阳澄湖的大闸蟹。”2019年9月的一场直播中,李佳琦指着身旁印有状元蟹logo的红色包装盒子说道,“是最好的,23年老品牌。”这是他在某平台直播的一个场景。如往常一样,手机屏幕左上角的观看人数逼近四百万。

  11月12日上午,记者根据链接,在某平台的天海藏旗舰店找到了李佳琦口中的这款“阳澄湖的大闸蟹”。值得关注的是,该款商品名称为

  “阳澄状元蟹”。截至11月12日,这款产品在该平台上累计收获评价656条。多条评价内容显示,是看到李佳琦直播才过来购买的。

  记者浏览多则评价发现,差评主要聚焦在李佳琦虚假宣传、螃蟹难吃、客服态度差三个方面。直播盛宴变成文字游戏,“坑死了,螃蟹一点肉也没有。说是阳澄湖的螃蟹,结果是从其他地方发的货。”一位买家评价如是说。

  工商信息显示,天海藏旗舰店经营者为天海藏水产(青岛)有限公司(下称天海藏),成立于2015年9月6日,所属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那么李佳琦口中的“23年老品牌”出自何处呢?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的电话,无人接听。

  11月12日,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与该店客服取得联系。该客服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发货地点并非只有苏州。“多仓发货,北京、上海、苏州(均可发货)。”客服表示。和李佳琦说法相悖,该名客服直接向新京报记者否认了其出售的螃蟹为“阳澄湖的大螃蟹”。“不是阳澄湖的,但是湖蟹,优选各大湖区。”上述客服表示。“咱们是优选全国各大湖区品质好蟹。(品种是中华绒螯蟹)一般是苏北和苏南这两个产地居多。”对方说。

  记者获悉,因市场长期充斥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为了规范市场,自2006年开始,阳澄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开始采用发放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蟹扣的方式来保证正宗。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具有蟹扣时,该客服表示是“有蟹扣的”。记者进一步追问其蟹扣是否为行业协会发放的防伪蟹扣时,对方承认“(蟹扣)是我们公司的蟹扣,不是阳澄湖的蟹扣。”

  李佳琦的团队或许已注意到这点。11月12日,当记者再次翻阅录像时发现,并没有发现该场直播的录像。

  但对此情况,网友纷纷站队李佳琦发声:

  这个难道怪带货的?这个难道不应该怪不诚信的店铺么?自己买的没问题,结果推给别人火了以后,店铺开始不诚信了,这种还怪推荐人?

  人红是非多,他比很多卖假货的好很多,而且也很负责。

  看过几分钟他直播间,的确有很多大牌很便宜而且赠品很多。

  莫名相信李佳琦!

文章关键词:李佳琦 地理标志产品 虚假宣传 客服 阳澄湖大闸蟹 不粘锅 阳澄状元蟹 直播 站队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红一哥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将落户上海

    日前,上海市崇明区发布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公示名单,李佳琦在列,申报单位为上海琦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 自带声音的热搜!李佳琦为口头禅申请商标

    最近,李佳琦注册“oh my god,买它买它”声音商标的新闻引发关注。2014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商标法》首次将声音商标纳入可注册范围,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申请注册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开始曲”成为我国首个获准注册的声音商标。

  • 对带货主播“转正”的期待

    “薇娅、李佳琦要‘转正’了!”人社部日前公示的“拟发布的新职业、新工种及调整的职业(工种)信息”显示,准备在“互联网营销

  • 李佳琦申请注册"oh my god"声音商标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7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目前状态为等待审查。上海妆

  • 马云直播首秀 称年轻人怕压力就白活了

    5月9日上午,马云来到景德镇参观并与当地创业者展开对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活动采用了全程直播的形式,马云称“这是我的直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