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停车管理大整治 男子无证收费被警察带走

2018年12月08日08:41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文 邓万里/图

  12月6日起至12月31日,郑州市开展了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

  12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名无证停车管理员就被民警带走,民警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其进行调查取证。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如违法行为属实,该停车管理员或将面临拘留的处罚。

  【"P"牌被拆除后,仍有停车管理员在收费】

  12月6日上午,郑州市城管局下发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的通知》后,当天,郑州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就着手制定方案,尽快行动。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6日下午,区执法局就召开部署会,要求各执法中队按照大整顿方案,加强对乱收费、无证收费、私设停车位等行为的治理力度。

  12月7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文化路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在科明路上看到,一名身穿蓝色马甲的收费人员正向停车的司机收取停车费,而该处的"P"牌在12月初已经被执法队员拆除,该处的停车位已不存在。

  了解完情况后,执法队员分成两拨行动,一名执法队员向区执法局汇报现场情况,另外两名队员责负责"盯梢"。

  【无证收费,管理员被民警带走调查】

  11月,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治理停车场管理乱象时曾发现,执法队员没收了无证管理员的制服,也对违规收费的管理员做出开除的处罚,不过市民表示:"这种违规行为,对收费员本身有没有更严厉的处罚?如此才能彻底打压他们的嚣张气焰。"

  而此次大整顿工作就要求,行政执法部门、公安行政执法警察部门、辖区办事处都参与,形成联合执法力量。

  12月7日上午11点左右,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在接到执法队员的通知后,迅速联系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大队的民警,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这名收费人员带走调查。

  12月7日晚6点4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见到了这名停车管理员宋某。

  12月6日起至12月31日,郑州市开展了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 12月7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名无证停车管理员就被民警带走,民警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其进行调查取证。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如违法行为属实,该停车管理员或将面临拘留的处罚。

  "我才来科明路两天。"宋某说,他之前在文博东路收费,"科明路前几天不是有个人(管理员)被开除了,我们头儿才让我过来替几天。"

  宋某坦承,他确实没有上岗证,"一个月前把资料递交上去了,一直没办下来。"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特勤中队相关负责人杨瑞红说,这也是自大整顿工作以来,金水区处理的第一起违规收费行为。

  【管理员或面临拘留的处罚】

  12月7日晚7点,郑州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金水大队大队长张永刚受访时说,宋某被带走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以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对其进行了调查取证,宋某也承认了他无证收费的行为,"目前正处于进一步调查取证阶段。"

  张永刚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文章关键词:停车管理员 民警 男子冒充 收费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虚假身份 执法队员 停车场管理 马赛克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纪录片《我在马路边》 记录郑州停车管理员的普通一天

    10月1日《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正式出台,在郑州二七区的普通停车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的管理条例,坚守岗位职责,展现出了爱岗敬业的精神。

  • 僵尸车长期占车位 半年逼走3个停车管理员

    7月1日,河南郑州。巡防队员巡逻时,一停车管理员上前求助称,有辆车停了4个月,联系不上车主。半年来已经换了4个管理员了,之前的管理员都因收不到钱,去别的地方了。

  • 郑州多地“三无”停车位收费停车 引发道路拥堵

    上午10时许,记者又接到了市民周女士的反映,赶到了郑州市群办路与天明路向西的群办路段。下一步,他们会及时对该路段安装P牌,重新施划停车位编号,同时配合交警部门加强对该路段道路乱停乱放管理,保障附近居民安全出行。

  • 停车收费“神器”来了 时间、收费一目了然

    3月6日上午11点许,在郑州东三街与防疫路口,路边停放车辆的挡风玻璃雨刮器上无一例外夹着一张像罚单一样的纸条,只不过罚单通常是黄色的,而这张纸条是白色的。据负责该路段的停车管理员吕师傅称,这样的纸条是由新近使用的停车手持POS机打印出来的,非常规范实用。

  • 重磅!智能停车收费已在金水区投用 年内郑州将普及

    2019年元旦假期前,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表示,从2019年1月1日起,郑州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全部由各区(管委会)接管,届时,停车位特征、收费员着装、收费模式等也将发生重大变化。

  • 智能停车收费已在金水区投用 年内郑州将普及

    智能停车收费已在金水区投用 年内郑州将普及) 1月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也在郑州市金水区纬四路与政五街交叉口附近的路内智能停车泊位进行了体验。其中,有几名收费员还向记者透露了部分“内情”:曾经的郑州公共停车场存在着层层转包、层层加码的乱象。

  • 停车管理员收费“狮子大张口”被当场没收上岗证

    在《河南商报》的推动下,郑州市停车场管理行业大整顿工作近日来持续推进。12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停管中心联合明湖办事处、执法中队,对辖区停车管理员有无证件、是否违规收费、是否私设停车位等情况进行检查。

  • 停车管理员想上岗要交管理费 回应:临时过渡期

    当日下午,记者曾就此事先后致电郑州市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停管中心、郑州润达停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经开区正在逐步落实智慧停车项目,预计到明年5月份会完成该项工作,届时对于道路停车泊位和管理员的管理机制也将会更加完善。

  • 郑州经开区停车管理员想上岗,要交“管理费”?

     12月3日上午,一条关于郑州经开区停车管理员反映的线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反映人张师傅说,他之前是经开区第八大街与经北一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名停车管理员。

  • 郑州经开区停车管理员想上岗,要交“管理费”?

    12月3日上午,一条关于郑州经开区停车管理员反映的线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之后,记者又向其他几位被欠租金的停车位管理员核实,李宏杰应退他们“月租费”最少的1000多元,最多的6000多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