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焦作市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 创建通过国标委考核验收

2018年12月09日08: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郑伟伟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组对焦作市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创建进行考核验收,经过现场考核和实地评估,认为焦作市在顶层设计、四级联动、一网通办等方面成效显著,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的“焦作模式”初步形成,焦作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自2016年6月被列为国家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以来,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连年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出台了标准化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构建了四大标准体系,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焦作所辖的11个县(市)区的行政服务大厅,均按照要求进行了升级改造,全市107个乡镇(街道)和1891个村(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站),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实现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联动应用的地市,四级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运行模式基本形成。

  同时,焦作市还建立了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审批、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可办率、一网通办率领跑全省各地市,“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省领先,“标准更高、审批更快、服务更优”的焦作政务服务品牌基本树立。

文章关键词:行政审批 服务标准化 焦作市 行政服务大厅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岛莱西:服务窗口围着群众转

    丁靖洋在发愁时,他的微信收到了青岛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代办员的好友申请,紧接着,惊喜一个接一个到来。通过流程再造,莱西市办理“一件事”的承诺时限与法定时限相比,最多能缩减28天,与单个许可逐项审批相比,最多能缩减15天,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 开店营业,一次搞定——江西推行“一照含证”改革见闻

    题:开店营业,一次搞定——江西推行“一照含证”改革见闻 “一照含证”改革推动了行政审批程序再简化、办事时间再压缩、营商环境再优化,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 行走自贸区丨平潭:“一窗通办” 排一个号办所有事

    8月29日上午,媒体代表团走进平潭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入驻行政审批事项1363大项,2019年至今累计受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6.3万件,实现即办率50%、承诺件提前办结率77%。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创新、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在投资体制改革、贸易通关便利化、对台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平潭自贸片区为全省、全国提供了121项可复制可推广的“平潭试验成果”。

  • 【行走自贸区】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手续简化“一表申请”、窗口服务“仅跑一次”

    走进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在这里,可以见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速度。这份营业执照的颁发,标志着成渝两个国家级新区在共建“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 多地推出多种措施: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

    近日,山东、重庆等地推出多种措施,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近日,重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产业和项目。对带动就业能力强、环境影响可控的项目,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提高服务便利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