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90后冬日群起自嘲:袜子套秋裤 我们真的老了

2018年12月10日18: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入冬后,90后的圈子里流行起了穿搭新风尚。秋衣扎在秋裤里,秋裤扎在袜子里,衣服要穿高领,鞋子必须带绒。

  “身为90后的妥协就是绝不露脚踝出门,睡觉都要穿秋裤和袜子。”前两年流行的“勇士风”时尚渐渐没落,保暖成为冬日穿搭第一要义,90后群起自嘲:我们真的老了。

90后冬日群起自嘲:袜子套秋裤  我们真的老了

  “毕竟是个90后的老阿姨了,坚强地穿上九分裤,但长袜子还是不能落下。”

  “在我妈催我添衣之前,已经默默穿上了羽绒服。”

  “比起喝饮料,更喜欢喝热茶。”

  袜子套秋裤、秋末就穿羽绒服和外出自带保温杯成为90后衰老的三大症状。

  苏宁易购(行情002024,诊股)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堆堆袜和裤袜分别同比增长402.95%和120.87%。堆堆袜最早流行于日本,与短裙相搭成为抗冻学院风穿搭的典型代表。今年,堆堆袜的黄金搭配则由短裙变成了更防风的裤装,萝卜裤凭借上宽下窄的优质版型荣登首位,“睡觉都要套上袜子,怕冷。”

  有意思的是,90后不再裸穿通风能力极强的阔腿裤,而是选择以裤袜作内衬,增强保暖性。苏宁数据显示,萝卜裤与堆堆袜、阔腿裤与裤袜并列王炸组合,同比增长164.32%与128.95%。

90后冬日群起自嘲:袜子套秋裤  我们真的老了

  “一个月前就已经穿羽绒服了。”与以前需要父母催促添衣相比,90后普遍懂事了不少。数据显示,2018年11月,苏宁平台羽绒服同比增长153.62%,黑色以压倒性优势位于颜色榜首位,耐脏成为主要原因。

90后冬日群起自嘲:袜子套秋裤  我们真的老了

  另一方面,养生攻略走红。冰可乐换成热茶,睡前一杯热牛奶。吃饭点饮料被自带保温杯替代,“跟服务员说加点水,都已经成习惯了。”苏宁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保温杯同比增长333.72%。保温杯与枸杞的养生霸主地位无人撼动,同比增长193%。

  “90后,喝喝茶,盘盘核桃。这季节,秋衣内扎,袜子扎住秋裤,走在路上,抱着女朋友,真好。”

文章关键词:90后 秋裤 保温杯 秋衣 苏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脱下军装还是兵,桃浦这位90后退役军人一心为民守初心

    挺拔的身姿、爽朗的笑容,初见江震佳,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位90后大男孩是桃浦镇新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今年5月,江震佳还组建了一支由15名在职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结合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定期组织消防培训。

  • 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题:哪里需要 我们就在哪里——抗疫凡人英雄扫描 2月12日,薛荣带领第三支党员突击队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不仅捐赠了1500斤84消毒液、1500斤医用酒精以及紧缺消毒防护物资,还进驻十堰市人民医院。在持续200多天的疫情阻击战中,河北省“三道防线”民警辅警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强度。

  • 老人住院95岁老伴喂饭,90后护士不忍打扰称是最美爱情的模样

    ”  视频中奶奶坐在床上吃饭,爷爷刚开始夹了菜放到奶奶碗里,但奶奶又放了回去,随后爷爷又亲手喂给奶奶吃。两位老人都已90岁高龄,按中国对婚姻的说法,50年为金婚,80年为钻石婚,他们的爱情早已超越了金婚。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