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秃”如其来的烦恼!来,自测一下吧

2020年11月30日13: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年来,“脱发”和“秃头”已经成为了时下讨论的话题,不少90后、00后以“秃头少女”、“秃头青年”自称。防脱护发也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我国超2.5亿人受脱发困扰,大批90后已开始脱发。

  未“脱单”先“脱发”

  90后成脱发“主力军”

  中国脱发人群超2.5亿,而据珍爱网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单身人口总数才2.4亿,脱发人群数量远超单身人群。

  脱发问题的蔓延带来的是假发套、生发营养液等防脱产品销售量的暴增,相比于其他美妆产品,防脱用品的增长比一枝独秀。

“秃”然慌了!脱发向大学生蔓延,90后成昆明植发主力军

  对比2017年,2019年防脱洗发水销量足足翻了三倍,仅2019年双11的销量,就达到了2017年全年的45%,销售额突破20亿。

淘宝情绪报告:脱发青年一年花20亿买防脱洗发水,上海人防脱最认真

  在防脱战斗中,男性终于成了消费主力军,2019年防脱洗发水消费有60%来自男性,男同胞们在防脱事业上的消费平均比女性高出20%,若说当代青年一根头发25块,那么男同胞的头发,还得再值钱点。

  为什么会脱发?

  不少人认为,脱发是因头发太油。其实,脱发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脱发属正常,病理性脱发则需看医生。日常生活中,导致脱发的因素主要有——

  遗传:国内研究表明,临床常见的雄激素性秃发患者中51.8%有家族史。国外研究证实,父母或外祖父有脱发的,雄激素性秃发患病率约是无脱发家族史的2.5倍。

  精神:精神受到重大创伤,情绪过度紧张,在短时间内大量脱发,甚至一块块地脱落。

  营养缺乏:节食减肥等原因造成的营养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疾病导致的营养不均衡,都会抑制头发正常生长。

  内分泌系统失调:有甲亢疾病的患者,男子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女子雌性激素分泌太少,均可诱发脱发。

  频繁烫发、染发或洗发水使用不当: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性,为了让自己更美,总是喜欢烫发、染发,频繁的烫发、染发,会给头发带来很大的损害,易造成头发脱落的现象。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以及脱脂性和脱水太强的洗发剂,容易导致头发变得干燥、甚至造成头皮坏死。

  除此之外,还有长期熬夜酗酒、药物、疾病等因素也会导致脱发。

“秃”然慌了!脱发向大学生蔓延,90后成昆明植发主力军

  自测

  20岁左右时,人的头皮约有10万根头发,其中约90%处于生长期、1%处于退行期、8%处于休止期。

  如果平均每天掉的头发超过100根,并持续2个月以上,如果3天不洗头,一只手在头顶、两侧、脑后轻捋头发,累计脱发超10根,就一定要警惕了,需要及时就诊,查明原因。

  如果脱发问题不严重,那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最有效的防脱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情,少熬夜,同时多补充一些蛋白质类的食物。

  问题较为严重时,想要真正治愈还是得“对症下药”。

  有专家表示,头发的数量在出生以后就已固定,以后不可能再新生长、增多。

  多剃头能让头发长得更茂密的民间传说没有科学依据,剃发太频繁甚至会破坏毛囊,造成进一步脱发。

  大象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生命时报、周到客户端、羊城晚报

文章关键词:脱发 秃发 自测 防脱 秃头 主力军 2019年 90后 家族史 烫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令人头秃!90后带火“脱发经济”,占植发群体一半以上!

    来自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大批90后也已经加入到脱发的阵营中来。

  • 挺“秃然”的!韩国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

    韩国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  韩国脱发治疗协会最近数据显示,韩国脱发人口达1000万,约占总人口的1/5。过去5年,韩国累计近110万人接受脱发治疗。心理学家指出,年轻人脱发现象严重的原因是精神压力变大及生活不规律。

  • 挺"秃"然的!贝克汉姆也逃不过男人的痛

    贝克汉姆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因为“头秃”上了热搜,足以见得大家对于脱发的关心程度。到后来,莫西干头、胭脂鱼、玉米粒、油头甚至是光头等等,小贝不知道引领过多少发型风潮。

  • 别信!这些持续刷屏朋友圈的新闻都是谣言

    “香椿中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食用不当可引起中毒,严重的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干性头皮油脂分泌少,发质毛躁或者长期烫染导致发质受损的人,可以使用含硅油洗发水,可以让头发顺滑,易于打理。

  • 日本脱发男子赴"增毛站"祈求增发 脱发成当代青年最大担忧

    日本有许多有趣的车站名,比如北海道的“增毛站”,日语意为增发车站。虽然2016年被废站了,但因站名原因,每年仍有许多脱发人士来增毛站祈求增发。近日,一名日本男子在推特晒出自己一年前和最近来增毛车站的对比照。这条推特迅速“火”了,点赞量达6万多,因为照片令众多网友哭笑不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