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摸底接地气 服务重实效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问需民企促发展

2018年12月11日19: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们今天来,就是想听听民营企业的涉税诉求,查找税收管理服务的短板,解决咱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学荣走访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时开诚布公的说。

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实验区税务局深入践行“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扎实开展“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座谈活动,聚焦需求热点,打通办税堵点,突破服务难点,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倾心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走访过程中,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杨红玉感慨道“从20多人的小型民营企业成长为2800人的上市公司,如果没有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倾心帮助,我们很难有这样快速的发展。” 

杨红玉介绍,郑州安图生物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制造、整合及服务。据公司财务部门统计,2016年以来,公司享受各项税收优惠共计1.48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减免税额8068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额2322万元。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综合减负效应为企业发展的优化升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注重研发的安图生物资金压力大大缓解,医疗研发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除了直观的减税降负,层出不穷的税收政策红利和不断提高的纳税服务效能还为实体经济发展释放出了更多的积极信号。“快捷、省心、放心”成为走访中企业提到最多的词汇,纳税人以切身体会体验着纳税服务的“新节奏、新感受”。

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桑长威为“一厅、一窗、一网、一门”就能办完原国地税所有业务的便利连连点赞;河南鲜品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则对新办纳税人学堂上清晰有效的针对性培训感到收获颇丰;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丹说起今年企业办理的留抵退税业务,为新税务速度赞叹不已,“不到一个工作日,2.16亿留抵退税款就顺利到账,这些钱为我们一年节约了一千多万的筹资成本,盘活了整个资金链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截止目前,实验区税务局共走访企业52户,参与调查问卷30户,召开座谈8场次95户,收集意见建议17条。“对于收集的涉税诉求,我们会认真进行整理分析,提出解决措施,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朝着更贴近民营企业需求、更顺应民营企业关切的方向不断优化升级。”实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晓波说。

文章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 郑州航空港 经济综合实验区 民营经济 营商环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团伙化 空壳化 智能化 国家税务总局揭露涉税违法案件三大特点

    从2018年8月开始,税务部门与公安、海关、中国人民银行等联合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捣毁虚开发票窝点3处、非法开票软件制贩窝点4处,查获非法开票软件4405套、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实涉案虚开发票和开具假发票金额共计232亿。

  • 注意!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01)2021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0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①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一键带入”;如下图3、图4:  ③ 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 @所有人,这件事12月31日前需完成!

    12月4日,个人所得税APP显示,2021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1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简便优化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下文简称《公告》)。

  • 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1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发布多个最新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转正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公布,今年1到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

  • 国家税务总局:我国居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 国内消费市场强劲

    国家税务总局昨天(9日)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我国居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国内消费市场强劲。其中,体育用品及器材同比增长114.6%,汽车二手车同比增长58.7%,建材装饰材料等耐用品消费同比增长45.4%,家具消费同比增长32%,化妆品及卫生用品消费同比增长33.6%。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4项纳税信用管理措施 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18日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促进税法遵从。

  •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4项纳税信用管理措施 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18日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促进税法遵从。

  • 国家税务总局: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昨天(3日)表示,今年下半年要扎实做好落实减税降费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确保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形势再难、压力再大,都要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

  • 国家税务总局: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税预扣预缴方法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旨在进一步支持稳就业、保就业,减轻当年新入职人员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

  •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

    记者今天(7月2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从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促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全国有1.1万户新办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容缺”办理的服务红利,取得退(免)税近100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