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

2020年07月28日15:1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7月2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从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举措,促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自今年3月我国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政策发布后,截至6月底,全国已有近2.5万户出口企业享受了此项政策红利。另外,全国有1.1万户新办出口企业享受到了“容缺”办理的服务红利,取得退(免)税近100亿元。

文章关键词:出口企业 出口退税 国家税务总局 红利 增效 全国 退税率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长0.7% 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7%。“今年以来,海关总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涨声不停!换10万省3.6万!

    专家认为,从货币政策角度看,疫情以来美联储的大规模宽松政策是前期美元指数大幅下行的主要原因之一。温彬分析,从进口企业来看,因为人民币升值,特别不仅是对美元走强,还有对一揽子货币走强,所以会降低采购成本,增加盈利。

  • 市场监管总局:加快出口产品转内销市场准入

    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的公告,旨在支持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帮助外贸企业纾困,向外贸企业提供优质便利服务。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市场监管总局不再对“三同”的技术要求、评定方式和标识作出行政性规定,也不再公布“三同”企业和产品信息。

  • 一揽子税收举措加速落地 助力企业出口转内销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加快准入、搭建平台、提升便利化水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在包括税费优惠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扶持下,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正在加速推进转内销,且步伐越来越稳健。

  • 出口转内销 促进“双循环”(经济新方位)

    受疫情影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不少外贸企业在继续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普遍看好国内市场潜力,开始将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投入国内市场。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和稽查司副司长林少滨表示,这将大大减少加工贸易企业办理内销手续的次数,极大地节约企业办理内销业务的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出口转内销 培育新优势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需求萎缩,外贸企业订单下滑,出口转内销的积极性和呼声不断上升。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更多的优质出口产品转内销会进一步丰富国内市场供给,增加消费者选择,精准对接需求,带动消费升级。

  • 出口转内销 “转”出新天地(产经观察·危中寻机谋转型·产业集群篇)

    近年来,不少澄海玩具企业已经开始兼顾出口与内销,单纯做外贸的企业比例在逐步下降。在习惯从事出口的澄海玩具企业看来,自己在内销市场难免有些“劣势”——  资金压力更大。

  • 多地税收大数据显示——出口转内销 路宽产品俏

    出口转内销成为众多外贸企业应对当前挑战的重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数据显示,4月份广东地区出口企业内销金额已突破去年水平,5月份内销金额则与4月份基本持平,6月份内销金额同比增长3.8%。

  • 全国出口退免税超六千亿元

    (记者王观)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

  • 十举措助力出口产品转内销(锐财经)

    近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外贸企业的帮扶,助力外贸企业有序生产,保障国内外市场需求。对此,《意见》提出要引导外贸企业精准对接消费需求,通过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研发适销对路的内销产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