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童洗澡总盯浴霸险失右眼 医生:让孩子远离强光源

2018年12月14日15:44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3岁男孩洗澡时,总爱盯着浴霸灯看,不料检查发现右眼黄斑裂孔,险些失明。医生提醒家长,为了孩子的视力健康,注意让孩子远离生活中的强光源。

  刘女士家住后湖,有一个3岁的儿子天天。这段时间陡然降温,她给孩子洗澡的时候都会开启浴霸。天天活泼好动,看到浴霸十分好奇,洗澡的时候总会盯着浴霸的灯看。

  13日,刘女士发现孩子不停揉眼睛,询问之下得知孩子右眼不舒服。随后,刘女士带天天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经门诊眼科医生检查诊断为右眼黄斑裂孔,右眼中心视力损伤。得知天天洗澡时总爱盯着浴霸看,医生判断,正是浴霸的强光导致了黄斑裂孔。幸好孩子就医及时,通过治疗有望恢复一定的视力。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0—3岁是儿童视力发育的敏感期,也是一个相对脆弱的时期,家长应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相机闪光灯、荧光灯、LED手电筒、浴霸灯、激光笔和电焊的电弧光等强光源,都有可能影响孩子的视力,特别是在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这种损伤尤其严重。

  项主任提醒家长,给孩子洗澡时,可以先用浴霸给浴室预热,然后关掉,平时也要注意避免孩子在较强灯光下睡觉,不要经常让孩子玩手机。(记者 武叶 通讯员 马遥遥)

文章关键词:浴霸 右眼 洗澡 中心视力 光源 男童 黄斑裂孔 提醒家长 后湖 儿童视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降温啦!郑州市动物园取暖“神器”浴霸上线 动物“花式”过冬

    映象网快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近日,郑州市动物园的饲养员对黑猩猩菲莉进行了垃圾分类的行为训练,学得怎么样了?三九天动物如何过冬?快来跟着映象网记者到郑州市动物园一探究竟吧。

  • 苹果发布会成网友吐槽大会:"浴霸"与"原谅绿"齐飞

    就在上周五(6日),华为在德国柏林的IFA 2019大会上正式推出麒麟990系列芯片,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后者被华为定义为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吐槽归吐槽,毕竟加了几个摄像头,苹果的研发钱不是白花的,所以价格很……

  • 准备好了吗?令你“浴霸”不能的新 iPhone 要来了!

    苹果大幅度提升了新款iPhone的防水能力,放置在水下不会出现损坏的时间大大长于当前机型的30分钟。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新特性:反向无线充电系统,用户只要把最新款AirPods放在Pro机型背部,即可对它进行无线充电。

  • 三款iPhone 11今秋将上市 采用“浴霸型”摄像头

    7月23日,科技媒体9to5Mac报道,苹果今秋将发布三款iPhone 11,分别对标XS、XS Max、XR,将采用新型振动马达以及“浴霸型”摄像头。同日,报告显示苹果在中国用户忠诚度有所下降,46%的换机用户转向安卓,华为是安卓阵营中的首选。

  • 苹果曝将推3款iPhone11:配"浴霸"摄像头

    苹果被曝今年秋季可能发布3款iPhone11。据3位看过新款设备的人士介绍,3款iPhone11仍将配备Lightning接口,这与此前预计iPhone将会把接口改变为USB-C的猜测不同。相机方面,新的机型将会配备3个主摄像头,并放置在一个正方形内,与此前曝光的样机非常相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