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1月新增贷款环比涨幅近八成 居民消费意愿强劲

2018年12月17日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近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环比增加近八成。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一方面因为10月份的对比基数比较低,才出现环比近八成的涨幅,10月份存在国庆长假的原因,单月新增贷款规模只有6970亿元。

  另一个原因就是11月份迎来了中国的消费高潮双11,消费节的高潮促进了消费,贷款也显著增长。具体数据方面,居民短期新增贷款金额高达2000亿元,而中长期贷款方面则高达4000多亿元,相当于居民方面的新增贷款金额占了一半的比例。主要反映出居民的消费意愿非常强劲,对于消费类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值得乐观期待。

  此外企业投资热情也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因为新增贷款规模中有一半的金额流向了非金融类机构,也就是企业。企业贷款主要以中长期贷款为主,说明企业对未来投资的前景也充满了乐观的情绪,主要得益于利率水平保持了较长时间的低位。而对于企业来讲,营商环境的改善以及税费的降低,都是激励企业保持较高投资热情的主要动力。因此这些数据都反映了目前中国经济的前景,有希望能够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章关键词:居民消费 涨幅 新增贷款 环比 经济日报 意愿 2018-12-17 11月 来源 中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形成新发展格局 迈向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发  需要明确的是,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一个重大战略调整,并非短期权宜之计,不可能一蹴而就。新华社发  必须认识到,能否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是影响到能否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能否相互促进的关键所在。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 这个1000万+,提前了!

    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5%,涨幅比9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1-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涨幅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个百分点,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 网络支付清算业务并发量创新高

    (记者吴秋余、葛孟超)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11月11日,人民银行指导网联、银联、主要商业银行及非银行支付机构周密准备、稳妥实施,成功完成“双11”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

  • 黄群慧:以更深层次改革推动构建完整内需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决策,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加快完善科技和产业创新体制机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高质量实体经济供给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 【地评线】“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向好趋势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报告,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相比工业方面,普通民众更加关注第三产业,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3%,增速比二季度加快2.4个百分点。

  • 外交部再次回应中国经济数据“由负转正”:中方愿与各国一道推动世界经济稳步复苏

    关于中国经济数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副主任肯尼斯·康近日表示,中国经济迅速恢复增长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一是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支持复苏的宏观经济政策措施。在今天(22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就此表示,关于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我这两天已经多次介绍了情况。

  • 法媒:中国经济已回到疫前水平 服务业向好释放积极信号

    法国主流财经媒体《回声报》在19日发文称,当欧洲因为第二波疫情而担忧经济再次下滑的时候,中国经济正在加速回升。文章指出,中国严格的防控举措使得疫情得以控制,工厂得以复工,中国政府还采取了有针对性的经济刺激措施。

  •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上涨1.2%,鲜菜上涨6.1%;猪肉价格上涨82.4%,比上半年回落21.9个百分点。

  • 前高后低,物价稳定有基础(锐财经)

    其他主要行业中,价格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3%,回落0.2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0.7%,回落2.3个百分点;农副食品加工业,上涨0.2%,回落0.4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