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四川叙永现“红月亮”景观

2018年12月18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2月17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四川省叙永县上空现“红月亮”景观。据叙永县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红月亮”指的是月亮光经过地球大气层到达人类眼睛这段产生的颜色变化。广义的“红月亮”随时都可能发生,在平时月亮很低、在地平线附近的时候,它所反射的太阳光受到地球大气层的影响就可能产生“红月亮”。狭义的“红月亮”是发生月全食时产生的一种天文现象,此次市民拍到的“红月亮”属广义的“红月亮”。姜永宁 摄

文章关键词:景观 叙永 四川 红月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入贵州黔西县水西洞的15人已全部搜寻到,身体状况正常

    12月8日,据“黔西发布”微信公号消息, 经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组织力量全力搜寻,12月8日凌晨5时许,擅自进入黔西县素朴镇水西洞的15名户外活动爱好者已全部找到,人员身体状况正常。

  • 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组图]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兰华 摄  图为陕西黄河壶口瀑布现冰峰倒挂景观。

  • 造化神奇!黄河壶口瀑布现冰挂景观

    近日,黄河壶口瀑布出现了冰挂景观,形成了冬季独特的迷人景色和奇特景观,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在水雾扩散和水流冲刷的作用下,陕西宜川黄河壶口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已形成冬日壶口瀑布特有的冰挂奇观:瀑布腾起的水雾顷刻结冰,周围的石岸和护栏银装素裹,形成一组组冰珊瑚、玉垂冰挂,如雕似塑,像玛瑙、像琉璃,造化神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 新疆尼勒克:喀什河畔遇见“冰雪奇缘”

    受连日来的冷空气影响,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的喀什河谷次生林出现雾凇景观。迎着日出的霞光,在云中俯瞰河谷,宛如置身童话世界。近年来,尼勒克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 【V视·时政+】一年间,黄河岸边有了更多美景!

    河南同步铺开18个黄河生态廊道项目 

  • 玉树琼花宛如童话世界 秦岭腹地现壮丽雾凇景观

    近日,受连续降雪和冷空气影响,在陕西省太白县潘太公路的秦岭梁段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凇景观。放眼望去“树树凇花云叠,满山银装素裹”,晶莹剔透、轻盈洁白的雾凇宛如玉树琼花、清秀雅致。

  • 雪后初霁的黄土高原

    12月3日拍摄的雪后初霁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

  • 树挂“挂”来“真金白银”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雾凇景观(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赫垚 摄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雾凇景观(11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赫垚 摄  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的雾凇景观(11月30日摄)。

  • 河南省实施“六严禁”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铁路、国道省道(含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的要立即停止。

  • 考古新发现!安徽齐云山发现新摩崖石刻群

    近日,位于安徽黄山市休宁县的齐云山脚下发现了一处摩崖石刻群,为国宝齐云山摩崖石刻增添了新亮点。由于本次发现的石刻群位置为横江边,这次新发现的石刻群也填补了齐云山景区山下及横江边无题刻的空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